close

<番外>  伴妳左右

 

屏住氣息,拿著滴管將化學藥劑加到試管中,然後便小心翼翼地將一支支的試管放進機器中,接下來就是等待結果了,美優紀心想。

咚咚~實驗室門響起敲門聲

「告一個段落了嗎?」是隔壁實驗室的學長,也是自己指導教授的助教

「嗯,差不多了,學長呢?」

「我也是,一起去吃個午餐吧?」

「好~剛好我有問題要請教學長」美優紀拎起背包邊滑著手機,跟著學長到學校的食堂吃午餐,等到學長端著午餐來到桌邊的時候,美優紀已經將桌子擺滿了書本和筆記

「喂喂~好歹讓我好好吃頓飯吧!」

「有差嗎?反正學長總是花五分鐘就吃完了」

「算了,先來解決你的問題吧!」

在學長耐心的解釋下,解開渡邊一個接著一個的疑問,等到問完,學長才能安心的吃自己的午餐,看著渡邊面帶笑容地看著手機螢幕,學長終於忍不住發問

「話說,渡邊桑有男朋友吧?」

「欸?怎麼說?」渡邊收拾著自己的書本

「看妳總是很開心的跟別人再傳著訊息的樣子」

「啊~這個啊!」渡邊腦中想到的人,自然的漾起了微笑「嚴格來說不算是男朋友呢!」

「那...渡邊桑有考慮看看...」還未等學長說完,渡邊已經將東西收齊,站起對學長微微鞠躬

「今天很謝謝學長的幫忙,但是我還有事情要先離開了,抱歉下次再跟你慢慢聊」

說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食堂,獨留學長一人在食堂,他戳了戳盤中的咖哩飯,然後無奈的笑了

果然,真如傳聞中說的一樣,不給一絲機會呢!

 

一離開食堂,渡邊很快地就回撥電話,沒多久就傳來想念的聲音

「美優紀?」

「彩ちゃん,抱歉剛剛沒有接到妳的電話,怎麼了嗎?」

「沒事,就...想打電話給你」

「呵呵~我也是噢!彩ちゃん現在在忙什麼?」

「正在移動中呢!等等要跟同學去團練室練習這次期中考的曲目,妳呢?」

「剛剛離開實驗室,準備前往圖書館準備期中考」

「這樣啊…那...加油喔!我也要準備開始練習了,再見」

「嗯,你也是」

美優紀掛了電話後,嘟著嘴看了下還留在聯絡人畫面的手機螢幕,看著彩的大頭貼,接著轉身往實驗室的方向走去。

隔天一早,學長還睡眼惺忪地走進實驗室裡,就被從實驗室走出來的渡邊嚇了一跳

「欸?妳昨天在這過夜?」

「我已經將實驗數據放在教授桌上,再麻煩學長幫我跟教授說一聲」說完便風風火火的離開

 

彩離開團練室,今天的練習又跟昨天一樣不順利了,彩嘆了一口氣,這首曲子要說困難也沒有真的困難到哪,但是技術和樂曲表達上就是差一點的感覺,總覺得遇到瓶頸了啊…彩心想著,習慣性地從口袋摸出手機,然後便被跳出來的訊息通知嚇了一跳,匆匆跟團員道別後跑到校門口,果然就看到朝思暮想的人靠在校門邊,笑容可掬的跟圍著她的人說話

「啊!來了,我就說我有約人囉!抱歉」美優紀一看到彩便勾了上來,說完也不管後面那些人露出多可惜的表情,就徑直拉著彩離開

「美優紀,你怎麼來了?」

「彩吃飯了嗎?」

「還沒」

「剛好,去妳家吃吧!」這時才發現美優紀提著一袋食材,山本很體貼接過食材,兩人聊著天漫步的回到彩的家裡,才剛把吉他放下彩就被美優紀推著去洗澡,說著等等出來就能吃飯之類的,果然才剛踏出浴室就可以聞到陣陣的菜飯香,一連好幾天因為練習沒進展而食慾不佳的彩,終於想是重新記起肚子餓的感覺,和美優紀兩人把桌上的食物都吃得一乾二淨

「好吃嗎?」

「好吃」

美優紀撐著頭看著對面吃得一臉滿足的人,伸手摸了摸彩的臉「彩有好好吃飯嗎?都瘦了」

雖然已經交往了,但是還是會對這樣的小動作有些害羞,彩摸了摸鼻子站起來收拾著桌上的碗盤

「我負責洗碗,美優紀也快去洗澡吧!」

知道對方害羞了,美優紀拿著衣服順從的舒服的泡澡去,等到出來就看到彩已經貼心的將桌子收拾乾淨,還放了座檯燈,想也知道是給美優紀用來複習功課用的,自己則是躲在房間裡面,渡邊躡手躡腳地打開彩的房間門,發現彩只是抱著自己的吉他帶著耳機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發呆,美優紀爬上床來到彩的身邊,將彩一邊的耳機拔了下來,在耳邊輕聲的說著

「在想什麼?」

「沒有....沒有特別在想什麼」山本努力地給出一個微笑「美優紀也要準備期中考了,所以趕快去讀書吧!」

這笑容在渡邊眼裡看來格外的刺眼,渡邊鼓著嘴爬到山本的旁邊坐了下來也望著窗外,不明所以的山本看著氣鼓鼓的臉,皺著眉不知道眼前的小姐為什麼忽然生起氣來?

就在山本還在想該怎麼辦才好的同時,出乎山本的意料,渡邊竟然開始唱起歌

 

いつか君の泪がこぼれおちそうになったら 

若有一天你就快要掉下眼淚

何もしてあげられないけど 少しでもそばにいるよ… 

雖然我不能為你做些什麼,但我會盡量陪在你身邊 

 

この长い长い下り坂を君を自転车の后ろに乗せて  

在這個漫長的下坡,載著你騎自行車

ブレーキいっぱい握りしめて  

緊緊地握著煞車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下ってく

慢慢的下滑

 

「吶...彩....雖然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幫你什麼,至少讓我陪在你身邊,就像你曾經陪著我一樣,不要推開我,好嗎?」

「抱歉...」彩摘下耳機頭低低的,像做錯事的小朋友,渡邊笑了笑摸著她的頭

「彩ちゃん,如果能像我撒嬌的話,我只會覺得開心而不會覺得困擾的喔!」

「那...」彩拉著美優紀滑下床,變成兩人坐在地上倚著床的姿勢,彩將頭靠上美優紀的肩膀上「讓我稍微維持這樣,好嗎?」

 

靠著彼此,難得的平靜,讓兩人因為期中考感到疲憊的身心都獲得的放鬆

「美優紀怎麼會挑這首歌?」

「因為這是彩在我難過的時候,唱給我聽的歌」

「啊!原來暴露了」

「嗯,一直都知道喔!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さ~や~か~ちゃん~」語氣上揚,小惡魔的說著,知道彩一定會開始害羞

「啊~不要說了啦!」想到高中青澀的時候,彩在美優紀預料之中的害羞起來,伸手想摀住美優紀的嘴,阻止她再繼續說下去,早一步知道的美優紀很快地就掙脫了,故意唱著那首歌想跑離房間,誰料還是慢了一步被彩拉住,一陣打鬧,最後兩人紛紛摔到柔軟的床上,側躺著看著彼此

「怎麼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似?」渡邊說

「好像是呢!」

「以後請讓我繼續陪在你身邊」說完,渡邊伸出小指

「嗯,也請你繼續陪在我身邊」彩笑著也伸出小指勾上

 

那是在暑假後迎來的第一次期中考,公佈欄貼著這次的校內排名成績單,剛從學生會辦公室出來的彩便看到很多人聚在佈告欄前面討論著,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就看到小笠原茉由,渡邊班級的同學跑了過來

「彩看了嗎?渡邊這次的排名下降不少」聽完,彩腦海立刻就浮現出美優紀難過的神情,但還是故作鎮靜地說

「也沒什麼,妳有時間關心別人倒不如趕快去讀書吧!」

「你這不夠朋友的人,我不跟你說話了」說完,小笠原便誇張的哭哭啼啼地跑回自己的班上去,彩看著他的背影笑了笑,目光又放回擠在佈告欄前的人群,然後就在縫隙中看到人群的另一邊,渡邊落寞的背影,彩不多想的擠過人群跟了上去,但是也只是跟著,不知道自己能夠安慰渡邊什麼,而且才說好在學校要減少接觸的,現在自己又該用什麼立場過去呢?彩苦惱著。

渡邊走過教學大樓,往午休時間不會有人的社團大樓走過去,轉過轉角消失在視野外,彩緊張的跟上去,就怕跟丟了,但是一過轉角還是失去了美優紀的身影,彩有些懊惱,怎麼就跟丟了呢?

彩獨自在空蕩蕩的走廊踱步著,不過很快就發現,在陰暗的走廊,有間教室的門被拉開了一個小縫隙,些微的燈光從那裡透了出來,彩無聲地走了過去,透過門上的窗戶看到渡邊靠在窗邊,看著外面發呆著,彩退了一步,門上標示著合唱教室,彩從口袋拿出原本要還給學生會的鑰匙,思忖一會,一個轉身便用鑰匙打開旁邊輕音部的門,裡面果然放著公用吉他,彩將它背起,打開窗戶,希望渡邊能知道,雖然不常見面,雖然無法像以前一樣聊天,但是她會一直都陪在她身邊,輕快的音樂聲迴盪在走廊中,在不同教室的兩人都漾起了開心的笑容。

 

 

配合聆聽:柚子 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