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少了心裡的負擔,兩人的相處似乎少了一點之前的不自在,雖然彩還是對於自己的接近有所警戒,明明知道兩人的感情,但是要怎麼樣才能讓木頭表達自己的的想法呢?美優紀有點無計可施的感覺,所以便想借助點外力。小鎮不大,唯一的可以說的上是景點的,只有那求緣分的的神社,因為靈驗而在當地與附近的市鎮小有名氣,一場雷陣雨讓兩人的心拉近,神社內讓人平靜的力量,終於讓這單戀有了正面回應。但是果然沒有一段感情是順利的,一定是因為被幸福沖昏了頭才會忽略了可能發生的意外。當在車站接到翔君電話時,美優紀是徬徨的,懊惱自己這段時間沒有好好注意跟翔君講的電話,也沒有好好的跟彩解釋自己跟翔君提分手的事。所以當翔君背著自己回家的路上,看到前面那個低著頭走路,雙手插在口袋的彩,心中滿滿的都是對這兩人的抱歉。

 

被翔送進房間後,彩和奶奶自然地將空間留給我們兩個。

翔君跪在床邊檢查著渡邊腳上的扭傷,過了許久是翔君先打破沉默

「是因為彩吧?分手的事」

「抱歉...」

「在你接受我的告白時,我就已經有點感覺了,總覺得你看著我的時候,卻看的不是我,雖然我不知道你看到了誰,直到我把彩介紹給你認識的那天,我就明白了,妳喜歡的人是彩吧!只是那時的妳還不懂這份喜歡吧?原本我也想要說服自己,沒問題的,一定會讓你看見我,你跟彩或許只是我的錯覺,直到剛剛在車站看到你們講話的樣子,我知道自己沒有勝算...分手,我接受喔!果然拖著我們也是不可能了...」

「對不起...」

「我也有錯,如果分手的事情不拖著,你們會更加順利吧?而且我也很抱歉,今天只是想讓這件事情告個段落,分手什麼的果然還是要當面講比較好,但是沒想到反而害你們吵架了」

「沒有這回事!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

「不需要道歉喔!所有的事情,我沒有生氣,也沒有不接受,只是我想彩那邊妳要給她更多的時間,我們都知道妳最開始接受我的告白不是為了接近彩,只是追求一個影子罷了,但是果然從旁人看來很容易被誤會成這樣,所以要她原諒妳需要一點時間,我也會找時間跟她談的。美優紀,請讓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翔苦笑「在你成為我的女朋友期間,妳也盡到所有女朋友該做的事,不論是一起上下學,訓練時的鼓勵或是手做便當什麼的,我度過了一段很棒的時間,但是是時候了,妳不需要跟我解釋什麼或道歉,最後只要說好就好。我們分手吧!但還是朋友,好嗎?」

「好」美優紀聽完除了愧疚外就是感動,美優紀一聲聲說著好,淚水潰堤般的一直流。翔君也只是笑了笑,摸著渡邊的頭。

 

 

山本和學長兩人坐在咖啡廳,面對面坐著,桌上的熱茶也已經漸漸降溫

「為什麼美優紀不當面自己跟我解釋...」

「她說,沒有辦法面對,妳聽完後可能轉身離去的背影,真的很抱歉,是我們不該把事情弄的這麼複雜的....」

「抱歉...今天實在太多事情了,心情就像是坐在雲霄飛車上...有些累了...時間不早了,學長也趕快回家吧!今天很謝謝你特地來接我」彩說完拿起背包到櫃台結完帳後,跟學長微微鞠躬後便離開了。

 

隔天,山本一晚沒睡,拖著疲憊的身體往學校的方向走去,心中雜亂的整理著學生會的資料,連下屆會長也感受到低氣壓

「山本前輩,還好嘛?看起來精神很差」

「嗯,還好,可能是昨天回大阪的車程長,所以有些疲憊罷了」山本附上一個虛弱的笑容後又埋首整理文件,等到告一個段落,彩謝絕其他人午餐的邀約,獨自拿著吉他到屋頂的天臺,明明想要繼續完成手上的曲子,但是每次想到那人就會感到一陣鼻酸,腦中浮現不出一個音符,人家說初戀是又酸又甜的,但是...為什麼心裡這麼苦。

就像學長說的,雖然我們四人都知道真相,但是從結果來看,從外人的角度來看的確像是為了接近我才跟翔交往的..而讓彩最難過的是,因為這樣讓她最好的朋友受到傷害,再加上自己在不知道他們分手前就接受美優紀交往的邀請的背叛,彩對自己也感到憤怒,果然感情是會沖昏頭的...

 

門外,拿著飲料來到屋頂上想鼓勵山本的學生會長,卻意外聽到彩脆弱的哭聲。

「哎...果然...不行了吧?」靠著通往頂樓的樓梯牆上,學弟有些了然的笑了,打開手中的草莓牛奶,大口喝下「好甜!」

 

頹廢幾天,心想這樣不行的彩,打開家裡書桌可以上鎖的抽屜,將還未完成的譜放了進去,然後鎖上,重新振作起來,等到學生會的事情交接的事宜到尾聲之時,開學的日子也近了。

「山本前輩,不打算在學園祭表演了嗎?全校都很期待的說」學生會長拿著學園祭的申請資料問

「嗯...不了...」那首曲子在那之前大概是無法完成了...

「這樣啊!到報名截止還有一段時間,如果反悔了隨時都可以接受申請喔!」

 

四個人,四條平行線的日子,在開學後持續了一個多月,直到彩的家裡來了意外,但也不是意料之外的訪客

「呦!終於找到妳了,有空嗎?」

「翔...」

「走吧!陪我去打打球」說完便催促著彩去房間換衣服,然後自己到餐廳和客廳與彩的父母打招呼。

兩人走到附近公園的球場。

「躲我可躲著真徹底啊!」翔說

「我...對不起...」

「從你的後輩那邊聽說了喔!你沒有要參加學園祭的表演,好可惜呢!你不是準備了很久,之前聽你說曲子快完成了,不是嗎?」

「已經不行了...那首曲子」

「是因為美優紀嗎?」

「也有...對你的抱歉,你都不生氣嗎?」

「有喔!一開始,在我發現你們兩個可能是互相喜歡的時候,但是跟美優紀交往時,她也盡到所有女朋友該盡的義務,而且我也知道,你為了我而開始疏遠她,在她提分手後,雖然我也一度想挽回,不過感情這種事果然沒有辦法勉強的,再說,因為這種事而失去一位,不對而是很多位朋友好像很不划算呢!」

「但是我無法原諒我自己...」彩低下頭眼淚便落了下來,錯過翔傳過來的球,落地,慢慢滾向遠方

「真傻,我都不生氣了,有什麼好不原諒自己呢?」翔笑著說「我啊!果然無法生你們的氣呢!因為你們也傷痕累累了,只要你們開心幸福,我對於我的退出就滿足了,而且...最近我被告白了呢...被學長」

「欸?我認識的那個?」

「對!已經都過去好幾個月了,我卻還沒有給出答案呢...你們都認清了自己的感情,也勇敢做出了決定,我好像也不該再逃避了呢!」

翔走到彩的身邊,用手將彩的短髮撥亂

「我的事,你就別擔心了!做出對你跟美優紀最好的決定就好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