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在那之後,不論是否已經超過營業時間,美優紀總是會在約會後來到美容院晃晃,曾經問過美優紀為什麼不願意讓男朋友護送回家,但美優紀卻依然用她看起來傻氣的笑容說著回到只有一個人的家,感覺太寂寞了點。

所以,言下之意是,我必須一直在店裡等妳約會完才能下班嗎?

彩心裡默默地嘆了口氣,但是還是乖乖地在美優紀約會的日子不限期加班。

 

看著彩的行事曆上默默地標上了滿滿的美優紀行程,菜菜嘆了口氣

「已經多久了呢?一年多了吧?妳從不幫人化妝,除了みるき以外,沒錯吧?

彩咬了咬下唇,擠不出一句反駁的話

吶…我是說如果…如果出現了一位,妳知道絕對是靈魂另一半的人,妳會緊緊地抓住她?還是會站在原地,被動地等待,直到他消失在妳的世界裡?

.我不知道……」逃避了菜菜的眼神,彩趕忙低頭泡咖啡。

菜菜看了一眼彩的側臉後,也不好再說些什麼,嘆了口氣就默默地退出她的辦公室。

 

日子也就這麼過下去,白天偶爾美優紀偶爾會開心地進來想要稍微設計頭髮準備出去玩,然後每天晚上幾乎是固定的會跑來店裡聊天,偶爾找菜菜、楓ちゃん出去吃飯,有時會帶著蛋糕與大家分享,就算因為約會很晚回來,也還是會固定的跑來店裡,這時理所當然地只剩下彩在店裡接待她,算起來幾乎天天都會見面,所以除了看到她的穿著真的特別用心打扮過以外,美優紀的男朋友在這段日常生活中完全沒有任何的痕跡,所以彩下意識的遺忘了美優紀有男朋友這件事,也認為那晚的悸動只是一個錯覺。

 

直到平安夜那天晚上,原本以為美優紀會照往常一樣在約會後跑來店裡玩,但是等到了十一點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想想也許只是因為今天晚了以為店裡沒人,所以沒有過來吧?

彩稍為的收拾了辦公室散落一地的城堡拼圖和自己的東西後,聽著耳機傳來的音樂踏上回家的路,準備拿出鑰匙打開家門時,隨意塞在口袋的手機忽然震動了起來,匆匆地拔下耳機後接聽。

もしもし?」

……

彩見對方沒有任何的回應,才將手機拿下來看了螢幕一眼,發現是美優紀打來的,趕緊把手機再次放在耳朵邊

みるき?是妳嗎?怎麼了?」

さやか我想要見妳」說完美優紀就切斷了電話,那是彩第一次聽到這麼沒有精神的美優紀,彩試著回撥電話詢問美優紀在哪,卻沒有人接聽,彩心中閃過了念頭,轉身跑去,果然看到美優紀縮在店門口的階梯上,一聽到腳步聲立刻抬頭,然後給了彩一個滿是笑容的臉,走下來。

「啊!彩たん!好厲害,妳怎麼知道我在這的,給~這是獎勵」美優紀將冰冷冷的手貼在彩的臉上,彩順手將那雙手拉下輕輕的包住,希望可以帶走她手上一點的寒冷,

「都這麼晚了怎麼不回家?如果我沒想到的話,妳是不是打算一整晚都坐在這?」

彩有些生氣的語氣說著,與美優紀對望了幾秒,但是美優紀還是用不變的笑臉看著她,彩輕輕嘆了口氣,拉著美優紀走上階梯

「總之,先進來吧!」

彩一路牽著美優紀的手帶她到自己的辦公室,點開了暖爐後又走了出去泡了杯熱茶回來,只看到美優紀一臉興奮的在辦公室裏面東看看西摸摸的

「彩的辦公室好無趣喔!除了拼圖之外都沒有任何可以八卦的東西呢!」

彩不回話只是坐在沙發上注視著她,美優紀也自討沒趣的安靜了下來坐在彩的旁邊捧著茶杯小心翼翼地喝著

「吶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事啊!彩たん想太多了

「妳記得嗎?妳跟我說過的話,如果陌生人反而能讓妳暢所欲言的話,那我寧願跟妳永遠都保持著距離」

さやか...」美優紀轉頭看了彩一眼後,默默地滑到沙發下將自己縮成一團

「今天我跟他分手了我男朋友很快吧!明明才一個多月他說,他看不懂我,就像個人偶般只會笑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我果然有問題吧?連正常的情緒表達都有問題,難怪沒有一段戀情能長久的就連現在分手了也哭不出來呢」說完美優紀把臉埋到自己的手臂中

みるき絕對不是一個沒有情緒的人喔!」彩將手放到美優紀的頭輕輕的摸著

「說實話,在我初次遇到妳的那天,就看過妳在睡夢中哭了,我知道みるき的笑臉,只是想努力地將笑容帶給周圍的人,但是,沒有人能夠那麼堅強的,總是會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對我而言,親友就應該是能夠接受對方任何一個面向的存在喔!是個不論是哭著的或是笑著的,都願意陪在妳身邊的人。我不是很會講話,講的好亂.總之,如果みるき願意的話,我想成為妳心中這樣的存在,想成為一個妳想哭泣時能陪在妳身邊的存在,所以如果真的難受了,就哭出來吧!答應妳的,我會一輩子陪在妳身邊的…

說完,美優紀原本冷透的身心都因為彩的一番話而溫暖了起來,淚水也自然的潰堤了,像是要把這幾年離開家鄉到大阪生活的壓力和分手的難過都宣洩掉一般,在彩的懷抱裡痛哭了一場,直到哭累了睡著了彩才敢讓她離開懷抱躺在沙發上。

彩為美優紀冰敷著哭腫的雙眼,趴在沙發邊看著她的睡臉。

的確在第一次見到美優紀時,彩的心中就已經不平靜了,那晚,在窗外看到的畫面後的感覺,原來叫心痛,那晚那句話就像是個沾滿甜液的枷鎖,引誘著我答應,當背上傳來了屬於她的溫度,讓我的心不爭氣地顫抖了起來,既然都由她提出這麼誘人的要求,至少現在,讓我有理由陪在妳身邊,陪妳追求夢想,但現在的我可能不僅僅這樣就滿足了

「吶~みゆき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