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渡邊漫步在海邊,獨自看著日出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果然,不可能嗎...」渡邊嘆氣著,這是第七天了。想著去年在這度過的日子,快樂的像是夢境一般,而如今渡邊不禁胡思亂想著,過去的一切真的只是場夢境吧...?

沒有約定實際見面的日子,這樣無期的等待,可真是煎熬呢...
雖然是這麼抱怨著,但是隔天一早還是會帶著一絲絲的期待,騎著自行車到海邊迎接日出

旭日劃破黑暗的夜空,從另一端緩緩上升,渡邊滿懷心事的欣賞著這美景,直到太陽完全跳出海平面後,原本心中隨著太陽緩緩升起的期待,又再次破滅。

「什麼嘛…這世界不是有手機這種方便的東西,幹嘛沒事用個這麼傳統的方式做約定嘛…害人家...」渡邊鼓著臉頰,有些不開心地踢著腳邊的沙

「美優紀?」從遠方傳來了自己的名字,但不是很確定是否聽錯,渡邊緊張的抬頭張望四周,便發現彩從停自行車的地方,走了過來。

許久不見的彩,俐落的短髮已經長到可以綁一撮小馬尾了,來到渡邊面前站定,率先開口的是彩

「好久不見」

「嗯,好久不見」

「原本我以為見不到了...畢竟我的大學放榜時間好像比別家晚很多...抱歉....等很久了嗎?」

「不會,而且...也不差這幾天...」

陷入了沈默的兩人,互看了一眼,不過彩立刻害羞的別過頭,抓在背包背帶的手一緊。

「陪我去個地方吧!」彩回過頭靦腆地一笑,有種熟悉的感覺爬上渡邊的心頭,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坐上彩的腳踏車後座,直到山腳下停車時,美優紀很快便明白目的地

「神社?」

「嗯,是神社喔!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想來道謝」

兩人一前一後的,慢慢走在通往神社的階梯上

「誒~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呢!考上想要的大學」

「美優紀呢?」

「嗯,也順利考上囉!心中的第一志願」

「好厲害啊!不過對美優紀來說,考上本來就不是件需要擔心的事情呢!」

「沒有這回事喔!」

走到主殿前面,投下了硬幣,搖鈴,拍兩下手後,彩便雙手合十的誠心祈禱著。

等到結束祈禱,彩一睜眼便發現到渡邊盯著自己的側臉看

「怎麼了?」

「沒有,只是想這一年中,彩的鞋拔是不是也有所成長了呢?」

「喂~喂~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下巴!」

渡邊意義不明的笑了笑後,便把頭轉回去看著前方,彩看著對方那總是帶著笑容的月牙眼,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不還願嗎?」彩問

美優紀搖了搖頭,試探地伸出左手食指勾住彩右手的小指,然後緊張地將視線移回前方

「因為...我還不知道我的願望實現了沒...」渡邊直視前方的眼神中透露著不安,讓彩的心不禁揪緊

「我...去年在回大阪前,一個人又跑來許了另一個願望」彩將被拉住的小指抽出,然後迅速地牽著那原本要縮回去的手,然後將一隻隻的手指填入渡邊手上的每個縫隙,十指交錯,緊緊地牽著,渡邊被這一牽,帶著期待又有些害怕的表情看著彩,像是注意到視線一般,彩害羞的回望著

「看來,第二個願望也實現了呢!」說完,空著的手從口袋拿出去年買的御守遞過去給渡邊「我們...一起去還願吧!」

渡邊愣了一下,在明白彩的意思之後,開心的淚水隨著渡邊一躍向前而落下,緊緊地擁抱著眼前思念了一年的人,彩也用著不輸美優紀的力道回抱著。

兩人拿著去年的御守交給住持,住持看著他們牽著的手,笑而不語的接過御守後又到後院去忙,接著渡邊拉著山本到販賣部挑選新的御守,彩站在前面猶豫半天

「請給我三號的這個」

「欸~彩的眼光還是好差喔!哪有人戀愛御守選黑色的,請改給我們兩個二號」

結帳後,彩哀怨的看著手上那散發著滿滿的粉紅色氣息的御守

「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嘿嘿~情侶款嘛!」被這麼一說有些害羞的彩,又將視線飄向了遠方,兩人牽著手,緩緩地沿著階梯向下,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風雲變色,下起了大雨,彩趕緊將外套脫下擋在兩人頭上,原本想一路回到山腳下,但是卻被美優紀一拉,跑過一個山間的小徑,來到一個很小的遮雨亭,兩人有些狼狽地鑽了進去,但是無奈亭子太過狹小,無法完全抵擋雨勢,所以彩只好繼續舉著外套希望能擋掉一些飛進來的雨

「彩這樣舉著手很痠吧?」美優紀一說完,把原本面向外面的山本一拉,改成面對自己,彩的雙手也很自然地抓著外套越過兩人的頭抵在後面的牆上。相距不遠的身高,所以兩人的臉只有間隔幾公分而已,溫熱的氣息自然地灑在彼此的臉上,山本下意識想往後退拉開距離,但卻被渡邊圈住頸部,硬是將兩人的距離縮短

「為什麼要後退?」

「為什麼不可以後退?」

「這樣比較溫暖嘛!」

「但是這樣的距離...有點糟糕...」

「怎麼說?」

「我...」山本的體溫有上升的趨勢,頓時覺得口乾舌燥,潛意識的嚥了下口水「我怕會把持不住」

美優紀自然知道眼前的人的意圖故意問著「把持不住什麼?」

「可以吻妳嗎?」

沒想到山本會這麼直白,美優紀先是一愣,很快便回復正常勾起小惡魔的笑容

「可以喔!」但是說完卻立刻伸出食指抵住迫不急待想靠近的的彩的雙唇「但是在這之前先回答我」因為被阻止而露出小狗一般無辜的眼神,無言控訴著渡邊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

「妳第二個願望許的是什麼?」

「就...跟你的願望是一樣的」

「我想聽妳親口說」

沒有透過言語直接表明,還是讓渡邊有種踩在雲端上的不安全感,兩人靜默地看著彼此,山本很快地就讀懂美優紀眼中的意思,然後想起在來這之前,被優子さん叮嚀的事:擁有主動權的人現在是自己,如果還是被動接受而不主動踏出這一步,那是不會有結果的。

「去年,在我還不知道原因時,你堅持只能是一個夏天的戀情時,我很難過,就像是失戀一般,所以我在離開這的最後一天我又來到這個神社,想求神讓我能夠跟妳在一起。如果你對於我們有任何的不確定,那我會堅定的告訴你,我喜歡妳,美優紀,從第一次見到妳開始這個想法就沒有改變過,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狡猾」

總是在這種時候忽然就不害羞,直率且真實的告白,讓原本已經很心動的渡邊,心跳又加快到另一個層次,渡邊一個向前,主動的吻上另一片柔軟的雙唇,輕咬著彩的下唇,允許彩更加的深入,微啟的雙唇,立刻就被彩逮到,小舌彼此吸引著,追逐著,糾纏著,像是要把一年的思念都融進這個吻中吻畢,渡邊緊緊抱著山本,像是要隱藏她難得臉紅的模樣,將自己的臉埋在彩的頸間

「終於...不再苦澀了」

「恩」

兩人靜靜的相擁著,享受著此刻,雷陣雨也漸漸地停歇,烏雲散去,陽光從雲後射出,樹林映出交錯的影子在兩人身上搖曳著,彩的耳環隨著光影的變化一閃一閃的,美優紀很快就認出那就是跟彩去年送給自己的項鍊成套的耳環,心中有說不出的甜蜜,但是隨即想到什麼壞壞的一笑後,狠狠的咬上彩的耳垂,原本沈浸在這美好氣氛的山本,被突如其來的痛覺驚醒,才想對這小惡魔發作,誰知道始作俑者已經早一步離開小亭子,站在樓梯口對著彩喊著

「雨停了,快點回家換衣服,不然會感冒喔!最慢到山下的人,等等要負責騎車」語畢,就一個箭步的往下跑

「等等,哪有人偷跑的!」彩見狀趕緊跟了上去,但是在平地本來就跑不贏渡邊的山本,更不用說被渡邊搶先一步的賽跑,所以等到彩來到山下,就看到已經坐在自行車後座晃著腳等著被載的渡邊,彩露出自己也沒有發現的寵溺笑容,乖乖地坐上前座往回家的路上騎。

「話說回來,彩後來考上哪間大學?」

「東京音樂大學」

「騙人?!」美優紀驚呼道

「怎麼這麼震驚?」

「我以為你一定會留在大阪找大學的,所以...原本我才打算逃到東京找大學的...」

「欸?所以...美優紀也...」

「東京大學」

「太好了,我原本還擔心要分隔兩地了,話說,翔也考上東京的大學囉!跟小池學長同一間」

「欸~所以最後我們都在東京,話說學長和翔君後來怎麼了?」

「嗯...我也不知道詳細,但總之學長說不耽誤翔君考大學,所以讓翔君把答案留到高中畢業後,而翔君最後說,等到大學會把學長列入考慮名單的樣子」

「所以他願意接受學長對他展開追求囉!啊~這招好高明啊!」

「等等,妳該不會反悔了?欸?」

「哼哼」美優紀賊笑著,彩緊張的想回頭看美優紀,但是恰好又遇到下坡路段,所以整輛車有些失去平衡,搖晃得很劇烈

「好好騎車啦!這樣很危險」

山本握緊把手,總算是把車子穩了下來,看到前座那個乖乖騎著車,但還是露出一絲絲不開心氣息的人,美優紀伸手緊緊地抱住

「才不會反悔呢!」

「嗯」

「吶...彩,好久沒有四個人聚在一起了,如果在東京辦我們四人的同窗會,妳想他們會願意來嗎?」

「一定會的,我保證」

「謝謝妳,彩」

 

謝謝妳總是知道我在擔心什麼,並且安撫我,也謝謝你最後願意原諒我和我走到了一起。

 

這一年讓我更加明白自己的感情,雖然過程有些曲折和苦澀,但是相信我們的未來一定能像夏日雷陣雨一般,等著我們的是陽光與希望,謝謝你喜歡上我,謝謝妳沒有放棄,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微風吹過,滿載著思念和願望的繪馬,隨著風發出一陣陣木頭清脆的撞擊聲,回盪在幽靜的神社中,在木板的最末端,兩個看起來顏色最新的繪馬上面寫著

 

希望能夠跟美優紀在一起    山本彩 2015.08

希望能跟彩永遠在一起       美優紀  2016.08

 

 

 

~~THE END~~

 

備註:聽說,日本的御守要每年都到神社參拜和做更換的,這邊擅自添加一點新的設定,就是如果願望實現了,就需要換一個新御守,許下新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