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在忙碌的打工中,渾渾噩噩又過了一個禮拜,房租租約就快到期了,也是到了要準備離開大阪回奈良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美優紀想的都是那個被她傷害的人,山本彩…

今年美優紀就快要滿21歲,雖然母親是支持她追求夢想的,但是考量到家裡的經濟狀況,便自己設下的追求夢想的最後時限,就在此時看到了這麼一個甄選會,看著上面的製作人也是有名的導演,心想就把最後一次機會賭在這上面,在面試的前一天,美優紀就收到製作單位的電話,說是上頭的人很中意她,所以會給她機會,但是明天的甄選會還是請好好的表現,事後再與簽約的公司吃頓飯即可,聽完這一切,美優紀是開心的,畢竟已經一腳跨過夢想實現的那條線,所以導致她輕易地忽略了心中浮現出來的另一個不好的預感,在甄選會後,這樣的預感果然實現了,說是要在劇組下榻的飯店吃飯,但是在車上導演便已經開始有毛手毛腳的舉動,知道事情已經不單純的美優紀很想大叫,轉身逃離這一切,但是在她上車前疑似是經紀人的人很小聲地說著,正確來說是威脅著

「對方是有名的導演,如果得罪到他,以後你就不用在演藝圈甚至是在演藝圈相關行業混了」

美優季強忍著心中的害怕與淚水,逞強的帶著笑容跟著他進到了飯店,眼見美優紀沒有任何的抵抗,那名導演便放心地將她放在房間,自己跑進去洗澡。

緊緊的握住自己的手機,艱困的下定要把第一次獻出去的決定時,忽然好想要見彩,就算是聽聽她的聲音也好,就是很想她。

拿起手機,在電話撥通之前,房間的門鈴也響了,美優紀迅速的掛斷手機,像是在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強作鎮定地來到門前,沒想到出現的就是剛剛在心中所想的人。

跟著彩回到髮廊,在爭執後轉身離開髮廊時彩受傷的的眼神,深深的刺痛美優紀的心,那是個她從來沒在彩眼中看過黯淡,而沒想到會讓她出現那樣表情的人竟然是自己…

人總是遲鈍也不懂得珍惜的,最容易在無意識中傷害到離自己最近的甚至是最該珍惜的人,因為太過依賴彩與在她的溫柔中盡情撒嬌,所以才會在那時候將情緒爆發出來,其實她知道彩沒有錯,她也很感謝彩將她帶了出來,但是想到再也沒有機會追求夢想時,心中滿滿的害怕與空虛感將她的理性吞沒。

一定要跟彩好好的道歉,但是這禮拜不論去了幾次髮廊都得到一樣的答案

さや姉沒有上班,菜菜さん也是喔!」

想追問原因時,沒有一個人可以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心想,這樣不單純的自己已經沒有資格再出現在彩的面前…所以才躲著我的吧…

明天就得要離開大阪了,美優紀看了看收拾得差不多的房間,手中握著寫好要給彩與菜菜的信,如果今天再沒有遇到,至少希望可以藉由這封表達歉意。

拖著行李,來到髮廊的街口,遠遠的就看到福本走上小笠原車,還有菜菜一臉不放心在叮嚀彩的身影,只見彩給了菜菜一個希望她放心的笑容後,兩人擁抱了一下,最後也走上了車離開。這畫面讓美優紀有強烈的不安感,美優紀忽然覺得自己應該要了解彩的過去。

看見菜菜要轉身上樓,美優紀把握機會跑過去。

「菜菜さん!」

「啊!みるき,好久不見呢!」

「終於找到妳了,我…可以跟妳聊聊嗎?關於彩的事」

「正好,我也有是要跟你說,我們邊吃邊聊」

 

菜菜帶著美優紀來到連鎖24小時營業的家庭餐廳,自顧自的點完中餐後把菜單地道美優紀面前

「妳也還沒吃午餐吧!」

美優紀看了看菜單,發現沒有什麼胃口,便隨便點了杯柳橙汁。

「對不起,我之前竟然打了妳巴掌」菜菜率先開口,為前陣子的事道歉著

「沒關係,那天是我失態了,雖然我還不清楚彩的過去,但是不管怎樣,我話說得太重了」

「妳找我…是想要了解彩的過去吧?」

美優紀點了點頭

「但是在這之前我想跟妳確認一件事,妳喜歡彩嗎?她將妳帶出來,妳會不會恨她?」

「其實...我反而慶幸彩將我從那個房間帶出來,我才沒有失去最珍貴的東西,沒有讓我的夢想遭到玷汙,但是…我卻一時衝動說出那些傷人的話,親手破壞了其他我應該要珍惜的東西,那就是喜歡山本彩的這件事情,明明應該是希望自己可以陪在她身邊,給她笑容的,反而傷害了他…」

「聽到妳這些話就夠了…」菜菜欣慰的笑了笑「那…我想想應該從哪個時間點開始說起好呢?從我跟彩開始認識的國中時期說起好了。」

菜菜喝了口桌上的咖啡,娓娓道來那些美優紀從來不知道的過去。

 

彩、我、愛にゃん和麻ちゆう都是國中同學,那時候彩參加學校的輕音社被星探相中,讓她們以最強女子國中生樂團之姿出道了,但是沒有幾年,因為其中一名成員以課業為由退出而解散,彩隨後跟著我們一起上了美容專門學校,另一方面同時被其他經紀公司簽約作為培訓的歌手訓練著,因為彩意外的知道了他們樂團解散的真相,公司受到施壓沒有辦法請任何一位老師幫她們做正確的歌唱練習,所以在每天每天反覆的重度訓練中,彩的聲音開始出現了問題,平時講話就有些嘶啞外,唱到某些音域時甚至會破音,經紀公司也以這為由將彩解約,彩在失去夢想後開始有些渾渾噩噩的度日,但是那時候她設計的才華也漸漸地展露頭角,甚至被邀請去幫一些大牌設計師代班,也因此在演藝圈打響了名號,就是在那個時候,彩遇到了她,那個改變彩對於感情想法的人-宮本杏

「我聽過,是那個曾經演戲爆紅,但是又一夕消失的人?」美優紀說

「沒錯,就是她,最一開始是她死纏著彩,不論彩到哪邊都要跟,那時候的她還沒有名氣時就要求彩要成為她專屬設計師,妳也知道彩人就是太好,所以也由著她這樣,但是彩的心中也漸漸的開始對她有了一點不一樣的感覺,後來那女生也是參加齊藤導演的試鏡會,就是妳之前甄選會的負責人,齊藤導演在演藝圈雖然做出了許多有名和暢銷的作品,但是相對的他私底下一些負面新聞也不少,但是礙於他的名氣太大,許多消息都被壓了下來,宮本她遇到了跟妳類似的事情,在她來到飯店之前應該也是忽然感到猶豫和害怕,所以傳了訊息給彩,說她不想要這樣。

彩看到簡訊後急忙地趕到現場將她帶離,但是誰料的到,那個女生竟然開始感到後悔,她知道得罪道齊藤導演,以後就不用再演藝圈混,所以她便跑了回去,用這種不光彩的方式得到戲劇的主演,就在她正紅的時候流出了她過去死纏著彩一起出去遊玩的照片。戀愛禁止條例,是偶像中的潛規則,宮本因為害怕被開除,所以出賣了彩,她說那都是彩一個人一廂情願的單戀,一直死纏著她,讓她覺得很困擾,甚至將那天晚上的簡訊翻出來給齊藤看說,她有跟彩說過她不想要這樣,但她還是強行的將她帶離房間,那時宮本是齊藤的愛將,是哪種意義的愛將我們也不多說了,總之,因為這樣,彩連在演藝圈裡面做設計師這件事都遭到了封殺,甚至齊藤還在各大連鎖髮廊中做小動作,讓彩沒辦法順利的生存下去,後來是大島さん就是那個超級名模小嶋陽菜的設計師,用她的力量讓彩可以來到我們大阪旗艦店工作的。」

說完菜菜抬頭向剛走進店裡的人打招呼,美優紀順著視線回頭一看,正是小笠原和福本,兩人點了點食物後也坐了下來

「雖然さや姉不讓我說,但我覺得有需要讓妳知道」福本率先開口

「彩的樂團會解散,其實跟齊藤也有關係,那時候的他是樂團經紀公司幕後的製作人,竟然不知羞恥的想將魔爪伸到還是國中生的她們身上,那位鼓手因為不想要屈服所以被迫以對外宣稱是學業為由,而離開了樂隊,彩知道這件事情是在他成為培訓歌手的時候,那時候的她還年輕,滿腔的憤怒想要對齊藤報仇,這件事情不知道怎麼的傳到了齊藤的耳中,雖然她的經紀公司不在齊藤名下,但是他的影響力也足夠讓他們請不到好的歌唱老師,在彩將宮本帶出來之後,她就變成他眼中釘,所有敢雇用彩做彩妝師的藝人,全部都被打壓甚至是冷凍,因此彩就慢慢地淡出演藝圈,也決心再也不碰與演藝圈有關的事情,直到妳出現」

「我?」

「彩在那之後是不主動幫人化妝的,除了妳之外」小笠原說「知道妳的夢想後,彩便把我們兩個找了過去,希望我們可以幫她忙,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演藝圈的潛規則?」

「妳是說戀愛禁止條例或是陪枕業之類的?」

「不是這些潛規則,我指的是人,有一位在演藝圈很有影響力的人,他掌握著許多家經紀公司的大多數股權,但是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訂出來的規則大家都得遵守,所以演藝圈陪睡這類的負面消息得以曾經在演藝圈內銷聲匿跡,直到那位有力人士死掉後齊藤才敢這麼囂張」

福本說「彩找我們出來,一方面是因為妳想要進入演藝圈,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里ちゃん,她想要保護這些勇於追求夢想的人,所以請我私下調查那位傳說接棒成為下一任潛規則的人,而麻ちゆう跟彩則是負責蒐集那些因為齊藤而夢想受到玷汙甚至是不能追求夢想的人的證詞,希望能夠再創造出那樣一個正面形象的演藝圈,今天彩就是去跟那位潛規則談判的」福本看了看手錶已經下午五點左右,從衣服口袋裝拿出一個紙條

「彩她啊…是真的喜歡妳喔!只是她說只要你的夢想是成為偶像的一天,那她就不願意成為妳追求夢想的絆腳石,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是彩,現在除了溫柔什麼都不剩了,所以相信她吧!她不會討厭妳也不會離你而去的」菜菜說

「彩差不多該回到家了,有什麼想說的,就當面跟她說吧!」福本說

美優紀感激地站起來對著她們三人深深的一鞠躬後,拿著寫著彩家裡地址的紙條就往外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