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海邊小屋落在一個小鎮,為了振興經濟,今年鎮長決定在沙灘上舉辦第一屆的海濱音樂會。

因此,彩從早上就一路忙到現在,店裡人絡繹不絕,但她現在最頭疼的是現在正在外場上開心跟客人聊天的某位小姐,說是跟鄰居一起來音樂季,結果被爽約後便留在店裡幫忙的渡邊美優紀。

穿著無袖背心和熱褲端著食物穿梭在桌子間,要不是看到她俐落的工作身影,不然都會不禁去想她心血來潮的說要幫忙是不是一個惡作劇?擔心著手上的訂單接不完,又要擔心著那邊那位穿著清涼的小姐會不會被奇怪的人纏上,彩覺得自己的世界開始有些暈眩了起來。終於,用餐時間過後店裡有了一絲絲的空閒,早就注意到彩發白臉色的美優紀擔心的來到櫃檯邊詢問著

「還好嗎?」摸上彩冒著冷汗的額頭,被那冰涼的溫度一驚,在她反應過來前彩就往後面昏倒了過去。

 

畫面從白茫茫的一片轉變成黑壓壓的天花板,彩在黑暗中睜開眼還有些暈眩,耳邊聽著外面音樂季傳來的音樂聲與歡呼聲,待有些清醒之後才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柔軟的東西上面,微微轉頭便看到美優紀的打瞌睡的模樣

果然是累了吧!彩心想,中午人這麼多,也真是辛苦她了,還好有他來幫忙不然鐵定是忙不過來的。為了不打擾她,彩決定就這樣在躺一會吧!這樣也挺舒服的。

 

想來這是第二次了吧!在美優紀面前昏倒又膝枕這種糗事....

第一次是在翔君全國大賽前最後一場友誼賽,前一晚睡眠不足再加上豔陽高照的運動場,就在球場上準備迎來關鍵的一局前,圍觀群眾熱烈的歡呼聲在耳邊衝擊著腦袋,腦子一陣嗡嗡作響,接著眼前一黑就失去了記憶,再次睜開眼看到的是樹蔭撒下的影子交錯映在美優紀的臉龐,彩無法移開視線,從他的下巴優美的曲線往上看到她那上了點唇彩有些水潤的雙唇,接著是總是帶點粉紅色的圓潤雙頰,最後是那雙笑起來會勾人的眼睛。彩吞了口口水,腦袋還有些暈暈的,胸口那躁動的感覺在跟美優紀四目相接的瞬間來到最高點。

「醒了?」美優紀笑著問

「嗯」彩伸手想摸摸自己有些發燙的額頭,卻不小心摸到正在用濕毛巾幫自己冷敷的美優紀的手,冰冰涼涼的,雖然有些害羞但是仗著自己還有些意識不清楚索性就把手疊上

「不舒服嗎?」

「沒有」彩還有些虛弱的說著

美優紀笑了笑「那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只是在想....みるき真是個溫柔的人呢!跟一開始想像的不一樣」

「是不是有點喜歡上我了?」美優紀開玩笑的說著

彩將原本疊在一起的手分開,改蓋在自己的眼睛上「只是在想真是不懂你看上翔君哪一點而已」

「嗯~這是秘密喔!你中暑了,應該還有些不舒服吧!再休息一會吧!比賽還沒結束,啊!好球」

彩透過指縫偷看著美優紀認真為場上加油的模樣,皺著眉笑了笑後便側過身擺好姿勢準備再小睡片刻,美優紀等到大腿上的人好像沒有動靜後低頭看著那已然入睡的側臉,露出了他最溫柔的笑容,將散落的碎髮輕輕的整理好收到耳後

「如果我說,答應翔君交往的原因是....」

彩在半夢半醒間像是聽到美優紀的呢喃,但是事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當時美優紀到底說了什麼

 

 

到底當時美優紀說了什麼呢?

彩再次睜開眼睛,就對上了美優紀那在黑暗中閃爍的眼睛

「醒了?」

彩點了點頭,撐起身體坐在美優紀的旁邊,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嗯,抱歉呢...每次都麻煩你了,我很重吧?」

「重是不會,只是沒想到被說是萬能的學生會長,意外的身體很弱呢!」美優紀笑了笑「把上衣脫了吧!」

「欸??」彩震驚的回過頭

「幹嘛?我只是要幫你刮痧而已」像是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驚人的話,美優紀自顧自的翻找著自己的包包,然後拿出一罐薄荷油和湯匙「這是我奶奶教我的傳統療法喔!據說是國外流傳過來的」

彩呆呆的看著美優紀,然後兩人靜默的對視著,最後果然是彩最先敗下陣來,嘆了口氣乖乖地轉過身去脫上衣,美優紀也不在意的就塗了滿滿的薄荷油在她的頸部和背上後便溫柔地替他刮痧,不出一會兒,彩的背上就浮出一點點的瘀青

「看!果然是中暑」

「みるき意外的很能幹呢!」

「妳到底都對我有些什麼奇怪的想像啊!之前的時候也是....我明明就一直都很溫柔又很能幹的」

「之前?」彩忽然想起來上次昏倒的事,忽然有些尷尬「啊哈哈~應該是因為中暑頭昏昏,所以亂講話吧....」

兩人都有些尷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外面傳進來的音樂聲很恰好的填補了這段沈默,雖然顯得有些空盪

「話說,妳跟翔君現在還好嗎?」

「嗯..很好啊!也不能夠怎麼樣」

「是喔....所以,你到底喜歡翔君哪一點呢?」

「嗯~要不要說呢?」美優紀故作玄虛的說著「先不提這個,彩たん,妳的皮膚真的好白,膚質又好好喔!」美優紀的指尖輕輕的撫過那因為刮痧而從雪白肌膚下浮出來一點點的瘀青痕

被弄的有些癢的彩扭著身體想要躲開「不要亂摸啦!很癢」

「哼哼~我答應翔君的原因是因為他跟妳很像喔!」語畢,美優紀輕輕吻上彩的背,然後發出了一個響亮的”啾”聲,彩受到驚嚇的轉身拉開距離,抱著剛脫下的T恤皺著眉看著那像是沒發生什麼事情而笑著的始作俑者,淚水在眼匡中打轉著

「雖然我知道這可能是妳跟女性朋友間會有的打鬧行為,但是我還是會不受控制的誤會什麼,所以請不要再這麼做了...」說完便胡亂的把衣服套上後跑出了員工休息室。

 

之後,彩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只知道心裡很亂,所以一到房間便把自己丟到床上,任由自己睡到晚上十點才醒過來,對著已經是漆黑一片的房間發呆,手機收到訊息而點亮的螢幕在這空間中顯得格外的刺眼。

 

 

‘’阿姨說明天你可以好好休息一天,我會代替你去上班,

雖然下午有刮痧過了,但是中暑後還是要多多喝水喔!

最後,我要為今天的行為道歉,果然太衝動了....對不起....

 

From:渡邊美優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