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清晨,天地還在一片混沌中,沙灘一塊漂流木上坐著一位少女,撥動吉他的弦輕輕地和著歌,

另一位少女騎著自行車來到海邊被這音樂給吸引住,停下車緩緩地走了過去,就在她來到唱歌的少女面前時旭日剛好升起。

「啊!果然是妳,好久不見呢!彩たん」

太陽灑在少女的臉上,讓短髮少女一時沒辦法將她眼前的臉看得真切,但一瞬間的畫面讓她回想起第一次遇到這位少女時的情形。

 

那是在一個冬天的尾聲,高中二年級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身為學生會長的彩起了個大早準備去學校為下學期的事物做整理。才剛走出門就遇上隔壁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栗原翔

「翔君,難得看你這麼早出門,遇到什麼好事心情這麼好?」彩調侃的說,兩人有默契地一起往車站的方向走

「嘿嘿~是遇到好事沒錯,從今天起我可就不一樣囉!」

「誒~該不會是交到女朋友了?」說完彩轉頭一看,就看到對方縮著脖子把臉埋在圍巾下幸福的笑著

「欸~我猜對了?!」

對方傻傻地笑著說「對!剛好趁今天順便想把她介紹給你認識」說完,便大幅度地向著車站的方向揮著手,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一位有著甜美笑容的少女也對著他揮著手
「美優紀跟你介紹,這是我的鄰居」

「我知道喔!」未等他說完,美優紀就接著開口「學生會長山本彩,對吧?」

看著美優紀的笑容,彩愣了一愣

「我是2年B班的渡邊美優紀,請多多指教」

後來三人怎麼一起去上學的彩已經記得不真切了,她只記得在打完招呼後握手,那溫暖柔軟的觸感與逆著光看不真切的少女的笑容。

 

 

 

「怎麼?傻住了?」海風吹著

「沒有」彩尷尬的低下頭「真的好久不見了呢!みるき」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當然」彩抱著吉他往旁邊挪,空出旁邊的位置

美優紀開心地坐下打開牛奶,看著海平面的日出發出感嘆「日出果然很美呢!」

「彩たん怎麼會出現在這?頭髮還剪短了」說完還伸出手撥弄著彩那短短的髮尾,彩下意識地扭著脖子往旁邊閃

「來親戚的海邊小屋打工賺點零用錢,你呢?」

「我每年暑假都會來我外婆家住上一兩個月喔!」

「好巧呢...」

「如果不是這個巧合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見得到你」美優紀說

「下學期學生會很忙,除了要處理全國高中體育競賽外還要準備交接,然後就是期末考了...」

「藉口!」美優紀瞥著嘴角說「難道不是因為你在躲著我嗎?」

「欸?」彩抬頭迎上美優紀的視線後又匆匆的低頭撥弄著吉他嘟噥著「才沒有那回事...」

「你說什麼?」美優紀聽不清楚自然地靠過去,彩又不自在的挪了挪身子

「是妳才躲著我吧!」不甘示弱的說著

「嗯,我承認喔!我有躲著你」

「欸?這麼爽快地承認?」

「有什麼好不承認的?」美優紀噘的嘴說著,兩人乾瞪眼了幾秒後美優紀的手機響了起來

「啊!是翔君!」

「那不打擾你們了」彩拿著吉他起身,美優紀不顧手機還在響,在彩轉身要走前拉住她的手

「妳整個暑假都在嗎?」

「嗯」

「還可以再見面嗎?」

「嗯」彩不自在地嚥了口口水

「那....再一起寫暑假作業吧!」說完附上一個招牌笑容

「好,那到時再約,我打工要遲到了,先走囉!」彩有些狼狽的匆匆離開,所以也沒注意到美優紀在她身後用著失落的表情,目送著她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