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等到第二天下午,完全脫離颱風後風雨才停歇,因為雨後,空氣變得清新,滿地都是落葉和被吹落的東西,所幸的是,小鎮沒有因為這次颱風傳出任何災情,彩跟美優紀兩人拖著那台壞掉的腳踏車往修理店走,居民都出來清掃家園和街道,街上一時變得十分熱鬧。

「彩,高三之後怎麼打算?」

「選校的事?」

「真的不打算告訴我考慮去哪間學校嗎?」渡邊歪頭問著,模樣甚是可愛,山本牽過隔壁的人的手

「不打算告訴妳喔!雖然這樣說會有點妄自菲薄,妳的成績跟我的成績可是有很大的差距喔!基本上,要上同間大學一定是妳往下選擇,放長遠一點的距離來看,這樣的結果對妳,對我們都不好」

「誒~原來彩已經想得這麼遠囉!好吧!只好各自努力吧!」

「話說,美優紀預計什麼時候回大阪?」

「具體還沒決定,但是應該是月底,彩呢?」

「嗯...因為學生會有一些事情要交接,所以可能下禮拜就要回去了」

「這樣啊….」可以聽到渡邊的語氣中有明顯的失落

「所以,我在想,這禮拜一起出去玩吧?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小旅行」

「要去哪裡呢?海邊?難得到濱海小鎮,結果一個暑假都沒有玩到水,不覺得可惜嗎?」

「欸~打工已經曬了一個夏天,我不想要更黑啊…原本我想,親戚在這附近山上有一間小屋子,如果想要的話,我們可以借住那裡」

「過夜?」對於彩的提議有些驚訝,但是很快就又恢復笑嘻嘻的模樣「好喔!感覺很有趣」

 

在旅行來臨前,像是要珍惜著僅剩不多的時間,渡邊索性連圖書館都不去,成天在濱海小屋玩鬧或是偶爾在店裡繁忙的時候幫點忙,兩人只要一有空就會膩在一起。

「妳們兩位感情真好啊!難得有這麼年輕貌美的姑娘來打工,看來我們是一點機會也沒有了」一位總是來店裡喝點小酒,吃炒麵的大叔說著

「嗯,我們是高中同學嘛!」美優紀說

「哎呀!他們兩個還未成年,如果出手了,我可要叫警察囉!」因為是熟客,阿姨也半開玩笑的調侃著。

「哪敢啊!我這是看女兒長大的心情來的」大叔說著「不過彩ちゃん這是來這暑假打工幾年了?五年?」

「大叔醉了嗎?只有兩年,升高中那年開始的」彩邊端上一杯冰涼涼的啤酒給大叔後,順手收拾著後面的桌面

「聽說,彩ちゃん會自彈自唱?怎麼我們都沒有機會聽到」

「對啊對啊!我也是從來沒有聽過這孩子唱過歌呢!」阿姨在旁邊附和著「都最後一個禮拜了,唱一下給大家聽聽吧!」

「彩唱歌可好聽了,唱吧唱吧!」美優紀跟著起鬨,帶著笑容的眼睛裡寫的卻是幸災樂禍。

敵不過眾人熱情的邀約,彩只好到後面的休息室拿出木吉他,隨性的唱了幾首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國民歌,得到了熱烈的掌聲後,阿姨便下定決定在最後這個禮拜,每天下午彩都必須要獻唱幾首歌,當然是有額外的獎金。因為有兩位年輕貌美的店員,再加上每天下午彩的個人小live,為海濱小屋帶來莫大的人氣。

「謝謝妳今天過來幫忙」

下班,兩人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西斜,微涼的海風吹在兩人的臉上,看著對方被夕陽染紅的臉頰,總覺得有種充實的感覺

「妳再說這麼客氣的話,我可就要生氣囉!」看著渡邊氣的鼓鼓的臉頰,彩開心的戳了一戳,然後就被對方甩頭閃掉,可愛的模樣讓彩忍不住捏了幾下臉頰後才收手

「感覺這幾天公開場合唱的歌特別多呢!都快要超過我一年的量了」

「嘿嘿~因為你唱歌好聽嘛!」美優紀緊了緊牽著的手「旅行就是明天了呢!好期待喔!」

「我也是,明天早上來門口接妳?」

「嗯,我會準備好等妳的」美優紀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

「明天見」

兩人面對面著,站在渡邊家門前台階上,應該要轉身離開的彩卻還杵在原地,美優紀微微歪頭看著她表示疑惑,彩在快速張望四周之後,將牽著的手稍微用力一拉,一惦腳便準確的吻上美優紀嬌嫩的唇瓣。

很久沒有嘗到接吻的滋味,美優紀有些驚訝,看到彩低著頭臉,紅透的臉不知道是夕陽的緣故還是害羞,兩人牽著手的溫度也直線上升。

「再一次?」

抬頭望進美優紀的眼裡,美優紀捏了捏彩的手心,彩嘴角一勾,一個掂腳再送上一個深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