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呼吸著清晨的空氣,美優紀面帶笑容地喝牛奶,跟在彩的後面漫步在沙灘上。

兩人有默契地來到昨天那塊漂流木上坐著,準備迎接這個暑假第二個日出

「妳平時有這麼早起的嗎?」彩問,今天意外沒有帶著吉他反而帶了個麵包準備當早餐吃掉

「嗯~暑假嘛!難得可以這樣悠閒的看日出」

兩人一起撕開手上食物的包裝,然後有默契地說著「我開動了」

彩慢吞吞的咬著手上的麵包,看著身旁的人津津有味地喝著牛奶

「你怎麼那麼愛喝牛奶啊?」

「因為好喝又營養啊!我的目標可是活著長得漂漂亮亮,死了骨頭也要漂票亮亮的才行」

「什麼奇怪的目標...」

「哼哼~要你管」美優紀笑了笑後轉頭繼續注視著地平線心情很好的邊哼著歌邊喝著牛奶

看著她的側臉,彩的思緒又被帶回到前幾個月。

 

第二次在學校遇到渡邊美優紀這個人是在球場邊,因為被翔拜託,一定要去看他們練球的樣子,然後順便給他點意見,再加上球隊隊長有事相求,所以軟泡硬磨之下,彩只好無奈地答應,選了個放學後空閑的時間來到球場邊。

才一走進體育館內,就迎面遇上提著籃子出來要幫球員的水瓶裝水的美優紀

「啊!好巧,來看翔打球的?」美優紀說

「嗯...今天剛好有空不小心就答應他了,你怎麼在這?」

「我本來就是球隊的經理啊!」美優紀理所當然的說

「原來」彩笑了笑指著藍子「讓我幫忙吧!」

對方笑著點了點頭。

不出一會功夫兩人便將所有的水瓶裝滿後合力抬回體育館內,剛好接上練習結束。

「さや姉!」一下球場便往這邊走過來「你來啦!我打得如何啊?」

「我才剛來哪有看到阿!還有不要這樣叫我,都被你叫老了」

「這不重要啦!」翔接過美優紀遞來的水相視而笑後扭開瓶子大口地喝起來,滿足後才放下瓶子

「跟你介紹一下」說完就對球場的另一邊揮著手,不久一個小小的人影便緩緩地跑過來

「這位是我們球隊的主將也是隊長的竹本池」

一個高大的男孩走進他們,微微彎下腰伸出手到彩的面前

「初次見面,叫我池就好了」

「初次見面」彩也禮貌性地跟他握手

「抱歉,我知道學生會長很忙但還是拜託翔請你過來球場邊」

「不會,我很樂意幫忙」

「因為排球場跟籃球場場地太靠近會有球滾進場內,所以想要麻煩你看能不能跟學校反映中間加道網子」

「我跟你去看看吧!」

池聽後開心地笑了笑,對翔揮了揮手表示感謝後便跟彩一起往球場的另一邊走過去。

「那兩人還真是相配呢!對吧?」翔說著

「嗯...就是說呢!」雖然美優紀的語氣是歡快的,但是笑容卻是隨著那慢慢遠去的身影而退去。

 

 

再後來,已經算不清楚是幾次被翔拜託著有空一定要來球場邊看他們練球後,彩的學生會辦公室自然的便挪到了室內球場二樓看台的位置,說著因為下學期最重要的學生活動就是全國高中體育錦標賽決賽,所以要來場邊及時幫各球隊處理比賽的問題。雖然說著要幫忙看翔君球隊練習,但事實是學生會的工作太多,大多數的時間彩都是埋首在公文中。

看到一個段落,彩摘下眼鏡揉了揉發痠的眼睛,迷濛中正困惑著怎麼不見那個總是在場邊手舞足蹈加油的球隊經理,忽然臉上一冰,嚇得她收緊脖子回頭一看

「怎麼?在找我?」剛剛心中所想的人忽然就出現在眼前

「沒有...」像是被看穿心思一般,彩侷促的低下頭

「欸~是嗎?」對方也不介意的笑了笑,把剛剛下她的飲料塞到彩的手上「請你喝的」

低著頭看著那瓶滿滿都是粉紅色的草莓牛奶,彩輕輕的皺了個眉頭

「不想喝?」美優紀伸手想把飲料拿回來,彩見狀立刻就把飲料收到懷裡

「沒有,我喝」說完便把吸管插進去喝了起來,一個不小心吸太大口嗆到,美優紀看到在旁邊笑得開懷邊拍著她的背想幫她順氣

「喝慢點,我又沒有要跟你搶」

好不容易喘過氣的彩拍著胸口說著「好甜,這麼甜的東西你怎麼喝得下啊!」

「喜歡嘛!有什麼辦法」美優紀說完,視線變飄到球場上「啊!好球!」

看著她開心地笑著,彩的嘴角也不自覺地揚起的角度

「彩たん,等等有空嗎?」

彩不明所以地搖了搖頭

「那,等等我們四個人一起去吃點心吧!就這麼說定囉!」說完起身頭也不回的小跑步離開二樓的看台

「等等,我又沒有答應你,還有到底是哪四個人啊…」彩抱怨著但還是乖乖地戴上眼鏡加快手上工作的速度,迎接放學的到來。

就這樣,在美優紀的牽線下,我、她、翔、和池學長莫名變的感情很好。

 

「又看我看到出神了?」思緒回到現在,太陽剛好完全地離開海平面,照在美優紀皎好的面龐上

「沒有,我只是在想到底怎麼有人能夠一直喝著那麼甜的牛奶而已」彩轉頭繼續咬著手上的麵包

「是嗎?」美優紀意義不明的笑著,然後看了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我跟人有約先走囉!」

起身拿著吃完的早餐包裝牽著自己的腳踏車離開了。

 

目送著美優紀越來越小的背影。

總是這樣呢!自說自話的來,又自說自話的走了。彩心中默默地想著,把最後一塊麵包吃下去後也起身往著反方向走去,準備去海邊小屋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