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年末,是一年最忙的一天,這天的預約從早上一路到晚上都排滿了,要問為什麼明明是年末,應該跟朋友一起出去的日子,髮廊的生意怎麼會這麼好呢?

正因為要跟朋友出去玩,所以許多人紛紛預約了穿和服的服務,所以從早上開始工作室基本上沒有停過的一路忙到晚上。

當晚上最後一批客人來到店裡時,一年一度的盛事,紅白歌合戰也開始了,全店因為聚精會神的工作,每個人都顯出一絲絲的疲態,只有山本彩一個人心情很好的邊哼著歌邊做事。

「菜菜さん,妳看さや姉是不是頭殼燒壞了?心情這麼好,其中必有詐」

「我也這個覺得,沒看過她心情這麼好過,還跟著電視哼歌」

兩個小學徒跑到菜菜身邊說著,菜菜只是順著她們的視線看了彩一眼後便繼續忙著手上的工作

「你們兩個這麼閒的話,不如等一下店裡給你們收拾,我們幫你們去吃待會的燒肉」

「欸~~~~燒肉??我怎麼都沒聽說?」一聽到食物,其中一個小學徒眼睛都亮了起來。

ちゃん接著說「對啊!年末的員工聚餐一直以來都是去吃燒肉玩通宵的喔!」

「真的假的!さや姉一定是因為這樣心情才這麼好的,那我可要盡情大吃一頓了!呦西~認真工作囉!」等小學徒跑遠後,菜菜才帶著玩味的笑容又開口。

「不過さや姉不愛吃肉,所以她心情好成這樣真的不尋常呢~

 

到了晚上八點,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後,工作室的人都以從來沒有過的速度收拾完畢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附近的燒肉店和難波支店的人一起狂歡,但是在這熱鬧的氣氛下只有一個人很反常地不斷翻開手機查看,偶爾還帶了點幸福的笑容,楓ちゃん剛從廁所回來看到這一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酒,一反平常對さや姉的敬意,直接從後面抱了上去,偷看到了簡訊的內容。

「欸~~原來みるきさんさや姉等等要去初詣阿!好好喔~」

對於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彩有點不習慣的僵在不敢亂動,只是點了點頭

「沒有啦…哪有什麼好不好的」

遠在桌子另一端的菜菜不知道怎麼辦到的,竟然聽到她們的對話

「那邊那位,說不陪我們玩通宵的原因竟然是這個,妳這個叛徒,我們跟定妳了!」

「欸~~~不帶這樣的!」

不論彩怎麼堅持也敵不過菜菜的熱情,十二點一到眾人便自動地跟上彩的腳步往神社的方向移動。

因為地上積雪,楓ちゃん一個不小心差點跌倒,是彩眼明手快的一把抓住她才避免掉滑倒的命運。

「抓著我走比較安全,我穿靴子不怕積雪」

原本想拒絕彩的好意,但是走了沒幾步又差點跌倒後,楓ちゃん便也乖乖地勾著彩慢慢地走著。

さや姉對誰都這麼溫柔,會很容易被誤會的喔!」

「欸?什麼意思?」

「沒有,沒什麼」只見楓ちゃん笑了笑後就不再多說什麼,彩也不好再問下去,雖然她是滿肚子的問號。

 

隨著人群來到附近的神社,彩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確認みるき在哪,在接通電話後在遠方就看到發現了她穿著和服的身影,彩搶先眾人一步跑了過去。

「抱歉,等很久了嗎?」

「不會喔!剛剛店裡才下班,所以也到沒多久」

彩看了身後還邊打鬧邊走進的同事們,抱歉地跟說著

「對不起,我已經拒絕過了,但是她們還是堅持要跟過來,所以…」

「沒關係啦!人多熱鬧嘛!」

說完沒多久,大家也到齊,越過鳥居,慢慢地登上石階往神社的方向前進,才走沒幾步就聽到ちゃん叫聲,果然還是逃不過跌倒的命運,彩一個箭步過去將她拉起

「慢慢走,沒關係,大家會等妳的」說完自然的勾著楓ちゃん的手跟上大家的腳步。

 

みるき若有所思地想著剛剛看到的畫面,心中有股悶悶的感覺,就在自己想到恍神時默默地跟大家走散,等到抬頭望去盡是陌生的臉孔,心想登上附近較高的台階尋找大家的身影時,手心忽然傳來了溫暖的觸感,回頭一看,是輕喘著氣,可能是凍紅的也可能是因為剛剛奔跑而臉紅著的彩。

「叫了妳好幾聲都沒反應,終於找到妳了」

「其他人呢?」

「她們參拜完說要去買東西等著看待會的花火大會」

「這樣啊…」

みるき參拜完了嗎?

「抱歉,剛剛在恍神,所以還沒有…」吐著舌頭裝著可愛,希望不要讓彩注意到自己的異樣。

「我也還沒有,那…走吧?」雖然用著疑問句,但是卻是肯定的帶著みるき熟門熟路地來到主殿前面。

彩從錢包中拿出十圓準備投入賽錢箱時,被美優紀阻止

「一般來說不是都要投五圓的嗎?」

「有這回事?」

「因為要結緣啊!」

「但是我剛好沒有五圓了」彩翻著錢包說

「我剛好有,就跟妳交換吧!」

彩感激的跟美優紀交換後便虔誠地閉上眼睛許著願,兩人互相偷看了對方的側臉,但卻都沒有被對方發現,嘴角默默地掛上一個自己都沒發現的甜蜜笑容。

許完願後不出意外的,みるき開始纏著さやか想知道剛剛許了什麼願望,但是只得到了希望大家平安順利,就在她不相信只有這個願望想繼續追問的時候,已經默默的被帶到和其他人集合的地點,那是一處必須違法穿過一個沒有設步道的日式庭園,再轉過幾個蜿蜒小路就會抵達山腰一個沒有遮蔽物的平台,在櫻花樹下已經菜菜等人已經鋪好餐巾布和準備食物和酒等待著,就在眾人正準備起鬨他跟彩的同時,一個清脆的聲響響起,隨後光彩絢爛的煙火就在夜空中盛開著。

所有人的目光瞬間被吸引過去,除了みるき,煙火的色彩映在彩清澈的眼裡,好像是她眼中自然顯露出的生動光彩,剛剛被彩牽著的手還沒放開,みるき默默地將相握的手變成十指緊扣的方式牽著,被這動作嚇了一跳的彩,將視線拉回到みるき身上,還來不急開口說些什麼,就聽到みるき可愛的噴嚏聲,不知道被觸動到什麼開關,彩被逗得笑到差點翻過去,みるき生氣的輕槌了下彩的肩膀表示生氣,彩帶著笑容說著沒誠意的道歉,但是眼神流露著溫柔,將自己的圍巾展開披到みるき的身上。

「今天這麼冷應該穿多點的」

「管這麼多幹嘛…又不是我媽媽…還有這條圍巾跟我今天的衣服不搭啦!」

「是是~但請您將就點乖乖披著吧!免得感冒」

「喔~~さや姉又對みるき偏心了啦!」煙火剛好放完,其中一個學徒剛轉身便看到彩幫みるき批圍巾的畫面然後興奮地大吼著。

「對啊對啊!都跟さや姉多少年的交情了,也沒看到妳幫我圍過圍巾」

菜菜故作可憐的說著。

「我幫妳圍圍巾還得了,不被愛にゃん拖出去打才怪!」彩有些害羞地反駁著。

其他人見到兩人又要開始鬥嘴,都開心的在旁邊起鬨著。

ちゃん拿著兩瓶開好的啤酒來到みるき身邊,將其中一瓶遞過去。

さや姉真的對妳很好呢!從沒看過有人被她這麼照顧過,但是喜歡她會很辛苦…」

「但是…彩たん也對妳很好啊!剛剛看到妳不是還勾著她」話還沒說完,みるき就被ちゃん附有深意的眼神注視到收了回去。

「吃醋了?」

「才沒有…只是彩たん對誰都很好呢!」

「所以我才說喜歡上她會很辛苦」

「楓ちゃん該不會妳…みるき試探性的問著

ちゃん看了看她的眼神,一副明瞭的表情隨後望向打鬧的那群人當中若有所思的說著「不是喔…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而彩…也有喜歡的人喔!」

 

因為隔天放假,所以一夥人從看煙火地點離開後又吵吵鬧鬧的來到另一家居酒屋繼續狂歡著。

這群人平常到底是有多壓抑,這麼瘋狂。みるき無力的想著,但是卻也開心的跟著大家到處吃吃喝喝。

等到喝醉的都倒了差不多,天也漸漸的亮了,大家才有種想回家的感覺,三三兩兩的叫了計程車回家,因為就住在附近,彩、菜菜還有みるき三人決定步行回家,唯一比較清醒的彩,看著搖搖晃晃的兩人深知自己應該是沒有辦法將兩人扛回家,於是便默默地打了通電話給愛菜,請她來把她的愛人接回家,等到目送菜菜安全的上車後,彩便攙扶著みるき慢慢的走在清晨的回家路上,吹著清晨清涼的微風,其實みるき的酒意早就退的差不多了,但是貪戀著彩身上的溫度所以還是依靠在彩的身上走著想著這一晚的事。

雖然みるき走在最前面跟菜菜聊著天,但是楓ちゃん差點跌倒結果被彩抱住的這一幕被她默默的看在眼裡。在更之前,其實在彩跑過來之前,就已經看到楓ちゃん很自然勾著她走路的樣子,胸口頓時覺得悶悶的,我這是怎麼了?她知道如果不是彩及時的援手才不至於讓楓ちゃん在新年第一天就遇上跌倒的衰事,但是他確實地感受到自己心中的醋意,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

在知道不是跟彩兩個人單獨來初詣時,心中閃過了失落感,在看到今天彩對每個人的種種,讓みるき忽然發現是不是這些日子裡面感受到彩的溫柔,或許從來就不是特別的?我…只是眾多人中的一個,這只是她對待朋友的方式罷了?

對於自己得到的結論,美優紀的心中更是感到疼痛和挫敗,從來在感情中不用主動就能夠讓對方死心踏地的她,竟然也有感到挫敗的一天?

但是,從大家的起鬨中有時又可以感受到,並且開始期待著自己是否真的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特別?

吶~さやか在妳心中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我?如果是…可不可以不要推開我?美優紀心想。

很快的,就被彩送到了家門前,再看到她準備離去的身影時,忽然有種衝動,憑著還有一絲絲的酒意,鼓起勇氣拉住她,在彩轉身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就將自己的唇送上,小心翼翼吻上彩的雙唇,沒有感受到預想的抵抗,みるき像是被鼓勵似的,舌頭輕輕舔上彩的雙唇,希望傳達更多的感情過去,但是彩像是被嚇到似的,握住みるき的雙肩迅速的將她推開,眼神很驚慌地不敢看過來,只是死死的盯著地上,所以看不到她現在的表情。

彩用有點顫抖的聲線斷斷續續地說著「抱歉我....我真的很抱歉,昨天很累了,今天好好休息吧…真的很抱歉」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跑了。

看著彩遠遠離去的背影,美優紀的酒瞬間也醒了差不多,在自己家門前不自禁的落淚,為什麼要道歉?明明就是我太衝動了….

 

彩用力地跑著,眼睛中含著淚水緊咬著下唇硬是不讓她落下,沒有回家反而往髮廊的方向跑去,用力地將門一甩,關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坐在門邊緊緊地將自己抱著。

原本梳洗完準備舒服上床睡覺的菜菜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匆匆忙忙地跑上樓查看,結果看到彩的辦公室門緊閉著,門縫下可以看到有人坐在地上的影子。菜菜來到門邊敲了敲門問著

さやか是妳嗎?」

「吶…菜菜還記得你之前問我的問題嗎?」

「哪一個?」

「如果我遇上了我喜歡的人,我會怎麼做?我想我…既不會主動追求也不會被動接受,而是親手將她推離我吧…」

「不過…さやか妳知道嗎?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上自己是件機率非常小的事情喔!尤其是…兩個人都對對方一見鍾情,這簡直是奇蹟了

「但是…只要她還想追求夢想的一天,我跟她就不可能,我知道再也不能追求夢想的痛,所以我不能讓自己成為別人夢想路上的絆腳石…」說完,彩便不再多說些什麼,只剩下依稀可以聽到抽泣聲。

菜菜順著門坐下「哭吧…我會在這陪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