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徹夜未眠了一晚,昨天發生的種種還有過去這段時間的種種像是跑馬燈般的在美優紀的腦海中不斷重播,在昨天想清楚自己對彩的感受後,美優紀終於解開這幾個月中自己的疑惑。

為什麼每次經過店裡都會往店裡望去?為什麼只要想到下班後可以到美容院去晃晃就感到興奮?為什麼跟男友出門最開心的不是約會的時間,反而是在煩惱要穿什麼衣服去見彩,讓她幫自己化妝,還有在約會後跟她單獨兩人在工作室聊天的時光?原來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早就喜歡上了彩,這大概也是美優紀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以前的自己都是被動的接受別人的好,以為只要有好感就叫做戀愛,殊不知那裏面並沒有自己愛情的成分,難怪沒有一段感情能夠維持長久,難怪自己為這些感情留下的淚水總是那麼少。

她有些自私的想知道,被彩拒絕後的她們是不是還可以做朋友?一個禮拜後,美優紀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準備好要面對彩,如果說那些都是因為酒醉而做出的行為,那麼是不是她們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相處?至少可以繼續在彩的身邊感受她的溫柔?

「歡迎光臨」聽到門鈴聲立刻來到門邊招呼客人的菜菜用著元氣的聲音說著

「菜菜さん,請問さやか在嗎?」

「很不巧,她今天不在,因為難波分店那邊臨時缺人手,所以她未來一個月在那裏支援」

「這樣啊…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

みるき不要多想喔!這件事情是很早之前就決定的,所以…不要多想喔!」

「我知道了」美優紀用著他最擅長的笑容回答著「我也沒有預約就跑來,是我的錯,我還要上班先走囉!謝謝妳,菜菜さん,真的很謝謝妳」

 

「她們兩人真是讓人著急呢…」楓ちゃん來到門邊,看著美優紀離開的背影

「就是說…但是…這是他們兩人的事,我們也無從插手呢…總之,繼續工作吧!」

はい

 

離開大阪旗艦店已經快要一個月了,該是要回去的時候了,說實話,還好菜菜給了這個出差的機會,才能夠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情緒,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美優紀。

さやか是今天回去本店吧?這個月真是謝謝妳的幫忙」

「惠ちん,是我要好好謝謝妳們,在這邊我學到很多不同的事情」

「真是又謙虛了,明明就是我們這邊的助手都受到妳很多的教導,我們都幾年交情了,講話還這麼客氣怪不舒服的,倒是妳,心情上還好嗎?」

「嗯,沒事了,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菜菜誇張了,倒是你在這裡這麼拈花惹草的,難怪楓ちゃん受不了會自願請調道我們旗艦店來。」

「明明就是因為妳,她才跑去那邊的好不好…」惠收起剛剛的笑容說著

「好啦!你明明就知道她的心意,趕快把她接回來吧!」

「囉嗦…趕快出發啦!小心趕不上電車喔!」

はい~はい~那我出發囉!」

 

回到自己的家和自己的工作室,果然還是有種安心和放心的感覺,跟著熟客邊閒話家常邊工作的感覺真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回來也已經有半個多月了,但是完全沒有美優紀的消息,我想她也是有意躲我的吧…推開了她之後,還想要能夠像之前一樣相處,果然是自私又殘忍的吧…

彩就這樣過著風平浪靜的生活,直到小笠原的一通電話才打破了這一切。

さや姉這個禮拜六不管怎麼樣妳都一定要把時間空出來,要妳來做里ちゃん,一天的專屬設計師,聽好,我不是開玩笑,不來妳一定會後悔。我還有事先忙囉!」

接到這麼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彩才正想打回去回絕的,但是就在她撥出去的瞬間,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店裡的愛にゃん伸手按住她的電話認真地說

「姑且當作被騙,就去吧!」知道愛菜為人的彩知道,連她都這麼說了,這件事應該真的很重要。

「我知道了」

已經進入三月,天氣漸漸轉暖,有種春天就快要到來的感覺,但是彩心中卻有種很不安的感覺,收拾好自己的裝備按照約定的時間來到大阪電視台附近,給麻球打了通電話後,沒多久她就開著車來接她,從地下室順著藝人專用的通道,引導彩來到後台。

環顧這間大型開放的休息室,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角落專心的畫著裝或是整理服裝,看來是選秀會的會場彩在心中默默地想著。難怪麻球這麼嚴肅,看來對里ちゃん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機會吧!

才正想放下東西準備要開始幫里ちゃん上妝,彩的眼角餘光瞄到了那許久不見的身影,美優紀的目光直直地看向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的彩,被身後門口傳來的聲音救了一回,但是轉過身一看,竟然是自己這輩子都不想再見的人,彩立刻慌張的低下頭,拉下自己的來電視台工作一定會記得戴的帽子,只求他不要注意到自己,就像是貓遇到威脅般會豎立起全身的毛般,彩可以感受到自己全身肌肉的緊繃還有右手傳來指甲陷入肉李的陣陣疼痛。

在那男人跟所有參加者寒暄問好後離開會場,彩立刻轉身跩著小笠原的手,衝進最近的一間更衣室後反鎖。

「妳明明就知道這次的選秀會是誰主辦的,妳也知道以前的事,妳怎麼就讓里ちゃん來參加了?」

「妳以為我想讓里ちゃん來這嗎?因為她在參加名單裡面看到了みるき,所以她才自願參加的,這是讓妳混進來的最快方法!

「誰要妳們自作主張了?妳知道如果被那男人知道我的存在,里ちゃん以後就不用混了!」

「妳不用擔心,這是我跟里ちゃん要煩惱的,麻煩妳幫好好的幫里ちゃん設計造型就好了」說完小笠原越過彩打開門鎖便走了出去。

過了五分鐘後,彩戴上帽子和口罩來到里ちゃん身邊,一言不發的認真幫她做起造型,但是出乎小笠原地意外,彩並沒有弄完就走人,反而待在會場邊,只要一有空檔就專業的幫里ちゃん補妝。

靠在牆邊的彩無聊的滑弄著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美優紀來到彩的身邊。

「彩たん來了也不跟我打個招呼,好冷漠喔…明明才兩個月沒見面而已」

被美優紀嚇到差點把手機弄掉,彩急忙的收好手機說著

「才沒有,只是太忙所以沒空過去打招呼而已」

「那…幫人家補妝吧!我的東西放在休息室沒有帶過來」

美優紀用著以往帶點鼻音的聲音撒嬌著,但是已經有些東西跟過去不同,像是講話時的距離之類的,彩的心默默為這點還是不爭氣的痛著。

堅強點,是妳自己造成的心中默默的為自己打氣,彩帶著美優紀來到角落的椅子上,示意她坐下。

「呵呵~好久沒有給彩たん服務了,好懷念喔!抱歉,最近都沒有去找妳,因為我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參加這次的徵選會,給妳一個驚喜,之前的事…只是我喝醉酒一時衝動而已,所以…」

果然是一時衝動嗎?這幾個月得自己好像笨蛋一樣,自作多情呢…

みるき妳一定要參加這次的選秀會嗎?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所以…」みるき最後的話講得非常小聲,所以彩沒有聽清楚接下來的話,疑惑的抬頭就看到鏡子中反射著美優紀深邃的眼神,像是有什麼秘密埋藏在裡面卻又帶了點悲傷的感覺,但是下一秒就傳來工作人員的呼喊聲,所以在彩還沒看懂之前,美優紀又將她的情緒收了起來,換上專業的笑容一蹦一跳的跑去準備上台了。

美優紀還好吧?那樣的表情還是第一次看到…”

活動大致順利結束後,山本彩環顧四周心想應該沒有她的事,這種地方還是不宜久待,在被發現之前便收拾完東西不打聲招呼就踏上回家的路,才剛回到家,也不開燈,彩就將自己丟到床上看著灰濛濛的天花板,腦中閃過的是一幕幕今天的,以前的和美優紀的畫面。

彩能夠感受到自己的顫抖,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原來自己還是沒辦法忘記過去的一切。

電話鈴聲像是挑準時機般的響起,彩壓抑著自己的聲線不希望電話另一端的人發現異狀。

もしもし

さや姉妳現在在哪裡?

「哪裡?回家啦!還能去哪?」彩有意裝作開朗的聲音,讓電話那端的小笠原皺了下眉

みるき被帶走了!」

彩一聽立刻從床上跳起,但是眉頭緊鎖遲遲無法邁出腳步,握住拳頭的可以感受到指甲深陷到肉裡的疼痛

雖然みるき最後那半句話沒有聽得很清晰,但是意思卻也傳達到了

不要阻止我

「她被帶走…那是她決定的事…所以我…」

さやか!!!如果我說她根本是被騙呢?也許她根本不願意呢?也許她以為這是她終於選秀選上後的單純吃飯應酬呢?」

「也許她根本不想要我過去啊!也許又會發生一樣的事!說到底我根本就不懂她」

彩的怒吼讓在旁邊的里ちゃん聽得一清二楚,她生氣的衝過去一把奪下麻ちゆう的手機「みるき不會是那樣的人,妳認識她的這段時間,妳還不懂嗎?為什麼妳不相信她?她根本是在逞強啊!

在電話旁邊的小笠原也生氣地跟著說「不懂她又如何?難道妳要因為這樣的原因讓自己喜歡的人受傷嗎?妳敢說不會後悔嗎?連自己喜歡的人都不願意去保護,我真的是錯看妳了!」

さや姉算我求妳,把みるき帶回來吧…如果妳不去,我去!」最後傳來里ちゃん的哭泣聲,讓彩有錯覺,像是看到美優紀的眼淚。

みるき在哪?

「一樣的地方」小笠原說

鬆開手心,可以感受到溫熱的、滑膩的血液流了下來,彩闔上手機,眼神堅定的衝出家門,撥了通電話給上西惠。

「惠,麻煩妳幫我查齊藤的企劃組今天開了哪間房間嗎?」

「又來了嗎?只有這時候妳會叫我的名字呢…」

「抱歉…」

「跟妳開個玩笑,不想再淌渾水的妳又請我幫忙,可見對方一定很重要,等我查到房間號碼後再傳簡訊給妳,欠我一頓大餐囉!」

「沒問題」

彩奔跑過一個又一個街頭,來到新大阪車站前最大家的旅館,上西的簡訊即時傳到,不顧周遭人的眼光,彩衝上樓梯來到房間門前,可以聽到有在洗澡的水聲,如果在浴室裡的是美優紀就完蛋了,調整下自己的呼吸告訴自己準備好開戰後戰戰競競地按下門鈴,立刻傳來一個低沉的男人的聲音

みるき去開門

はい」美優紀掛斷剛剛才撥出去的手機,嘆了口氣打開門一看,出現的人竟然是自己剛剛撥出去號碼的人,彩深怕美優紀會說溜嘴,立刻將她的嘴巴捂住,隨後說著「客房服務」

「我不記得有叫客房服務」

「因為齊藤先生是我們長期的客戶,所以本飯店今晚特地送上一瓶紅酒以示誠意」

彩冷靜地說,然後跑進房間裡面迅速的把美優紀的東西全部塞進包包裡,在美優紀還沒回過神之前就拉著她往門外跑,在浴室裡面的人,忽然發現這個聲音聽起來很熟悉,等到想起來來者何人時,圍著圍巾就衝出房門,只看到電梯門關上前彩憤怒的眼神

「山本彩!!!又是妳來壞事!!」齊藤眼睛瞪大,憤怒的怒吼著。

 

彩拉著美優紀奔跑著,天空忽然閃過一道閃電並伴隨著巨響後,稀稀哩哩的雨滴便從天空落下,奔跑過下個街頭後,雨勢漸漸轉大,在她們抵達美髮工作室時,兩人已經全身都溼透了。彩將美優紀安置在沙發上後,便到辦公室裡面拿了兩條毛巾出來。

「我…以為不是這樣的,但是妳…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要出現?不對…我…」美優紀哭著有些語無倫次。

「有事待會再說,先把身子擦乾」彩強忍著剛剛的怒氣,盡量讓自己溫柔的說著

「為什麼要出現,為什麼要阻止我?」

「就算是追求夢想,妳也應該要多多珍惜自己」

原本乖乖坐在沙發上的美優紀忽然開始掙扎起來,想要離開這裡

「外面在下雨,妳不要這樣」彩已經有一點點不耐煩,眉頭緊鎖的拉住美優紀的手。

「幹嘛這麼溫柔,妳又不是我的誰,妳管我這麼多?」

「我們不是朋友嗎?我只是想關心妳」

「反正妳對誰都一樣,有差嗎?放手!」美優紀掙扎地想把彩的手撥開,彩一氣之下用力一拉,美優紀就失去重心的跌在彩的懷抱中,才抬頭想生氣怒罵彩的同時,彩緊緊的擁抱住她

「我不要妳受傷,用那種方式得到演出方法的女星最後都無疾而蹤,這絕對不是個好方法」

「妳不懂!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要是再不把握,就沒機會了!不管是什麼形式,只要開始了就是開始了,以後那是以後的問題。妳沒有夢想,怎麼會懂?」

被巨大聲響吵到的菜菜從樓下跑上來,一上來就聽到美優紀生氣的怒吼,也不顧身後愛にゃん的阻止,衝上前就給美優紀一個巴掌。

但是在打完之後菜菜立刻就發現自己衝動了,下意識的呢喃著「抱歉」

美優紀甩開彩的手,將門用力一拉,跑了出去

「別擔心,みるき我會照顧,妳去照顧さや姉」愛菜撐了傘追上去。

菜菜點了頭才轉身就發現彩不在沙發上,辦公室方現傳來一個關門聲,菜菜立刻追了上去,但是彩已經將自己反鎖在門內。

另一邊,追出去的福本很快地就找到瑟縮在路邊哭泣的渡邊,撐著傘來到她身邊

「時間不早了,還下著雨,我送妳回去吧!」

福本耐心地站在美優紀身後,但是遲遲不見她有更進一步的舉動,輕嘆口氣變蹲下到美優紀旁邊

「不想回去,先去我家躲雨吧!就在附近」渡邊輕點下頭,得到同意後福本便溫柔地將她拉起後帶到她家中,將渡邊安置在沙發上後,福本到臥室尋找給渡邊更換的衣物,美優紀已經稍稍將情緒安穩下來後縮在沙發上,雙手抱膝

「我…話說得太重了…怎麼辦…我其實只是…萬一さやか她…」說著說著,連頭都埋進雙臂中

福本拿著衣服和一杯熱水來到她身邊坐下

「今天發生太多事…先好好休息再來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