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安然度過學期最後的日子,美優紀照往常一樣打包行李,前往外婆家度過暑假,走在海岸邊尋找著適合看日出的地點,卻在那聽到了熟悉的吉他聲和歌聲

「騙人...」

美優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鼻頭有些酸,為什麼命運之神總是這樣,在下定決心放下時,卻又讓兩人相見。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美優紀,想到的是那位許久沒有聯絡的人,因為太陽還沒出來,撥出的電話那端傳來一副剛睡醒的聲音。

「みるき?」

「學長,該怎麼辦,我...見到彩了......」

「嗯...」學長小小的嘆了氣「總的來說你們還是朋友不是嗎?不該打個招呼嗎?去打個招呼吧!」

美優紀擦乾淚水,整理了儀容,停妥自行車,拍了拍臉頰,下定決心走了過去。

 

「啊!果然是妳,好久不見呢!彩たん」

對方明顯的愣住,眯著眼睛看著她

「怎麼?傻住了?」海風吹著

「沒有」彩尷尬的低下頭「真的好久不見了呢!みるき」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當然」

 

「日出很美呢!」

「彩たん怎麼會出現在這?頭髮還剪短了」伸出手撥弄著彩那短短的髮尾,彩下意識地扭著脖子往旁邊閃,原本就已經很有特色的臉頰,因為剪短而變得更加立體,心跳不斷地加速,像是在提醒著美優紀眼前的人的魅力

「來親戚的海邊小屋打工賺點零用錢,你呢?」

「我每年暑假都會來我外婆家住上一兩個月喔!」

「好巧呢...」

「如果不是這個巧合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見得到你」美優紀心虛的說著,雙手交叉的默默低下頭

「下學期學生會很忙,除了要處理全國高中體育競賽外還要準備交接,然後就是期末考了...」

「藉口!」美優紀瞥著嘴角說「難道不是因為你在躲著我嗎?」
雖然自己也是原因之一,但是果然還是想逗逗她

「欸?」彩抬頭迎上美優紀的視線後又侷促的低頭撥弄著吉他嘟噥著「才沒有那回事...」

「你說什麼?」美優紀聽不清楚自然地靠過去,彩又不自在的挪了挪身子,心中有些難過所以又默默的退開了一點距離。

「是妳才躲著我吧!」不甘示弱的說著

「嗯,我承認喔!我有躲著你」

「欸?這麼爽快地承認?」

「有什麼好不承認的?」美優紀噘的嘴說著,兩人乾瞪眼了幾秒後美優紀的手機響了起來

「啊!是翔君!」其實是學長,暑假期間沒有自己還算”名義上"的男朋友聯絡,反而是學長怎麼都奇怪吧!所以渡邊下意識地扯謊。

「那不打擾你們了」彩拿著吉他起身,美優紀不顧手機還在響,在彩轉身要走前拉住她的手

「妳整個暑假都在嗎?」

「嗯」

「還可以再見面嗎?」果然再見面就會捨不得,怎麼也想要找個能再見面的適當理由。

「嗯」彩不自在地嚥了口口水

「那....再一起寫暑假作業吧!」說完附上一個招牌笑容,心中默默的祈禱著彩不要拒絕

「好,那到時再約,我打工要遲到了,先走囉!」彩匆匆離開,目送著她的背影遠去,美優紀收起笑容滑開手機

「如何?」聽得出對方的擔憂

「嗯,沒事,我們很好....」

「雖然....我這樣說不是很好,這段感情明明就是兩情相悅卻無法表明心意,什麼都不做,不覺得可惜嗎?明明是這麼得來不易的....我知道妳在為我們著想,但是只有這個夏天也好,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吧!」

「這樣真的好嗎?」

「只要是你的決定,我都會支持的,好好想想吧!」

「謝謝」

後來,又在海濱邊見了幾次面。

不管是否交往,每次見到她心就會酸的發疼,果然,還是無法放下...

過了幾個無眠的夜晚,美優紀坐在自家庭院的台階上抬著頭望向遠方月亮

這個小鎮不會有學校的人,不需要再擔心流言蜚語,所以可以的吧?

就這個暑假,任性一回吧!

 

「學長,我決定了」

「是嗎?加油喔!我會幫你應援的」

「但是我該怎麼做呢?彩一副閃躲的樣子」

「該怎麼做你應該比我清楚吧!你可是學校有名的釣師呢!」

「哪有!都是大家亂傳的!話說,學長那邊呢?進展如何?」

「嗯~嘛~姑且算是告白了」

「回覆?」

「還沒」

「也是呢!估計他也很混亂吧!畢竟一開始以為學長喜歡的是彩」

「一開始我也以為我能喜歡上她,但果然還是不行呢...」

「總覺得我們都兜了很大一個圈子呢!」

「哈哈~的確是呢!不過我已經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接下來換妳了」

「恩,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