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第一章>

 

「愛にゃん,今天的行程是?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廣播ANN喔!雖然只是一小段的生放送,但是抱歉在妳生日這天還排了工作」

「沒什麼關係啦!反正前幾天已經先讓我休假回家跟母親慶祝過,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慶祝的了」

「這樣啊!」愛にゃん從後照鏡中偷看了眼這在低頭看著劇本的美優紀

「沒能準備禮物給妳,只能祝妳生日快樂」

「客氣什麼~我早就知道里ちゃん送我的禮物是妳、菜菜跟麻ちゆう送我的了」美優紀放下劇本真誠地說著「我才是一直以來受到你們的照顧和幫忙,說再多的感謝都不夠呢!」

「妳才是跟我們這麼客氣,我們早就把妳當我們的朋友囉!朋友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愛菜將車駛進地下室將車停好「那妳先去進去吧!我等等就到」

 

從成為偶像到現在已經兩年了,在團體中美優紀的人氣迅速累積上升,個人的工作也越來越多,雖然第一次演戲只是月九中的第三女配角,但是主題曲卻是指定由她主唱並且隨之發行個人首次solo單曲。

美優紀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來到放送室與主持人輕鬆的對談著,話題無非都是最近所接演的戲劇和單曲的事

「談到音樂」主持人話鋒一轉「今天聽說是渡邊さん的生日呢!生日快樂

「謝謝」

「剛剛從導播室那裏傳來了一張小紙條,說是有份驚喜要送給渡邊さん但是在此之前要先問問渡邊さん有聽說過MISAさん這位歌手嗎?」

「啊~知道!她就是在美國youtube上爆紅的歌手對吧?我很喜歡她的歌,尤其是歌詞好幾次都給我許多勇氣呢!手機裡面都是請經紀人幫我抓下來的音樂呢!」

美優紀向主持人展示著她手機裡面的歌單

「哎呀~真的都是她的歌呢!那相信這真的是一份大驚喜呢!剛剛接到渡邊さん經紀公司的最新消息,妳的solo單曲音樂製作人將是由這位MISAさん擔任,而在C/W曲將會由她與妳合作演唱的曲目

「欸~~~真的假的!!好開心」

「另一個大驚喜就是,一直沒有人見過真面目的MISAさん已經到現場了,我們請她進來吧!」主持人話一說完,美優紀立刻感受到身後的門推開所帶起的風,在還來不及轉身的時候一個穿著黑色皮衣穿著十分率性的身影便從眼角的視野中闖了進來,抬頭一看立刻就對上了那雙朝思暮想的黑眸之中

「騙人…」美優紀小聲地說

「好久不見~みるき」彩帶著帥氣的笑容說著,隨後跟主持人打完招呼後便戴上耳機加入到廣播之中。

「好久不見,莫非MISAさん跟渡邊さん本來就認識」

~我以前是渡邊さん在髮廊時指定的設計師,因此認識的」

看著那熟悉又陌生的側臉,美優紀只是傻愣著念著新遞進來的台本,早就已經沒了思緒,渾渾噩噩的度過生放送最後的時間。

跟主持人道別後那身影便匆匆的準備離開,在還來不及思考前渡邊便抓住那人的手,「さやかたん」心中有千頭萬緒卻無法理出一個適當的語言彩耐心地等著美優紀的下一句話,但是卻遲遲沒有下文,就在她決心說些什麼打破沉默時,一個有活力的身影便從走廊的另一端跑了過來抱住她並親暱的蹭著她的頸間

「啊~さやか終於工作結束,快陪我去約會!」看到這一幕美優紀很自然地放開手,彩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只是一直想把掛在她身上的少女推開

さやかたん還有事要忙啊!抱歉抱歉~不打擾了」美優紀帶著笑容說著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什麼嘛!原本以為是個大禮物結果又是這樣...是不是我的生日惹到了神,才會生日都要遇到這種事…

美優紀回到家裡有些生氣地將自己摔在床上,心中又閃過那少女和彩的背影,鼻子竟然有點酸…

但是,話說回來,其實自己要等待彩這件事從來沒有說出口過,彼此不僅沒有承諾過什麼,更沒有真的交往過,心意相通也只是那一天早上的事而已。

兩年,這時間說短不短,感情是否已經變質,其實美優紀自己本人也不能確定,但是期待著見到彩與想話家常的想法卻是真實的。

自第一次見面後過了一個禮拜,在經紀公司裡面和彩見過幾次面,但都只是被找去談論公事,而那個礙眼的少女竟然跟進跟出,還跟彩親親我我的,看了就來氣!

那個大笨蛋,雖然這兩年都沒有聯絡,也沒有彼此承諾過什麼,但是!!就算有了新對象,難道就沒有什麼話想對許久不見的我說嗎?

想到這裡心裡就更悶…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自己開心也自己胡亂生著氣。

「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其他成員看著莫名其妙亂吼的我紛紛投來驚嚇的眼光,意識到自己做了奇怪的舉動,美優紀吐了吐舌頭裝可愛的說著

「抱歉抱歉,玩遊戲太投入了」其他成員聽完後也理解的笑著轉頭回去做著各自的事。

渡邊美優紀過了黑暗的一天,因為心情的關係一直沒有辦法很好的表現出應有的表現,被經紀公司狠狠地罵了一頓後,美優紀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但是在鑰匙插入大門的同時發現門縫下竟然有燈光?是出門的時候忘記關燈?還是遭小偷?渡邊有些緊張地推開自家大門探頭觀望一下

客廳,很整齊,OK

房門門沒有被打開,也沒有燈光,OK

玄關,有一雙沒有看過的靴子,不OK!!

廚房,怎麼傳出歌聲?哪位小偷這麼閒情逸致在別人家裡面煮飯的?!

渡邊小心翼翼地走進去,廚房裡面的人聽到玄關的動靜便走了出來

「啊!みるき歡迎回來,吃飯了嗎?

什麼啊!是山本彩大笨蛋阿!美優紀心想。

瞪了大木頭一眼後才幽幽的說著「不用了!我要去洗澡休息了!」

看到美優紀臉色不是很好看,彩也不阻止她回房的動作,只是默默地吃完自己準備的晚餐。

洗好澡,趴在床上聽著外面動靜的美優紀,看到門縫下彩來來去去的影子知道他在幫自己打掃房間中,美優紀抱過床頭的絨毛娃娃將臉埋進去,等到意識到自己抱的是什麼後便有些賭氣的將娃娃砸向門去,而無辜的山本彩正巧被砸個正著,看到落到的上的娃娃她有些無奈地撿起來

「音遠你好可憐,下一個主人就這樣把你丟掉了」

那隻正是彩遺留在房間,兩年來被渡邊小心翼翼放在床頭每天抱著睡覺的娃娃

「妳來幹嘛的?」

「欸?當然是睡覺啊!這裡只有一間房間和一張雙人床而已」

「這裡只有一間房間不用妳說明我也知道」美優紀瞧了山本一眼後坐起身「我明白了,今晚我睡沙發」

說完便起身將自己的棉被抱著擠開擋在門口的彩就要往外走,錯身的瞬間彩抓住了美優紀的手

「沙發要睡也是我睡,妳明天可是要拍戲的人」

美優紀狠狠地看著那一臉溫柔的人,正想發難的時候肚子很不爭氣的發出聲音,彩一聽立刻就笑出聲音來,但是看到美優紀凶狠的表情立刻又乖乖地收回去

「我幫妳弄點吃的吧!」抓著手腕的手往下一滑牽住美優紀的手將她帶到客廳。

乖乖坐在客廳等食物的美優紀看著彩忙碌的背影,恍惚中好像回到了兩年前那夜晚,沒多久彩端著一碗熱呼呼的湯走過來「煮好囉!小心燙」

渡邊拿起湯匙小心翼翼地喝下一口後露出滿足的笑容,彩也隨之露出笑容坐在對面手斜撐著頭在桌上盯著她看

「不要一直看啦…有啥好看的…」沒想到竟然有被木頭弄到這麼害羞的一天

「這麼久不見當然要好好的看個夠囉!那みるき就沒有什麼想問我的嗎?」

渡邊咬著湯匙將視線緩緩地抬起對上彩的雙眼後,又迅速的將視線撇開

「所有...這兩年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