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昨天,是我的生日,但卻在當天凌晨收到我人生中最差的生日禮物,我的男朋友,更正,應該說是前男友在我生日的前天被我抓到劈腿的證據,當下不想給他難堪所以選擇默默地離開,看看他想怎麼跟我解釋,但是誰知道收到的不是生日的祝福,或是挽留的話,而是分手的簡訊,究竟是從哪個環節不對的呢?我已經不知道了……

雖然因為之前已經有跡象出現,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沒有狗血般的哭整夜的事情發生,但也著著實實的讓我失眠整晚,導致早上的妝怎麼也畫不好,不想要這樣狼狽的樣子出門去參加晚上的高中同學會,所以來到了常去的那家美容院,遇到那位奇怪的設計師?山本彩?是山本彩沒錯吧?

明明很年輕卻坐上店內設計師的位置,在過程中因為店裡太過舒適而睡著了,但是醒來一看,果然技術很不錯呢!一直以來為乖乖牌形象而留的黑直髮換了個不同的氣象,整個心情都輕盈了起來,從鏡子中可以看出她的眼神中透漏著一種自信的神采,但是在對上我的眼神後就又開始害羞了起來,支支嗚嗚半天原來只是想幫我上妝啊!

說真的,她肯為我化妝完全是幫了我大忙,結果晚上的同學會也大受好評,暗戀過的男生也跑來跟我要電話,真是一掃分手的鬱悶!

 

今天一早把家中前男友的痕跡全部打掃乾淨,向著外面的陽光伸個懶腰,決定出門吃中餐,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就在街上隨意地逛著,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位穿著中性,側臉有著一個巍巍的下巴的短髮少女,一臉茫然地看著手上的地圖,貌似在找路的樣子。

美優紀悄悄的靠近她,點了點她的左肩然後翹起食指戳住那人回頭的臉頰,被戳中臉的少女微微皺起眉頭,準備開口時卻看到眼前的另一位少女帶著可以融化人的笑容看著她,不禁臉上一熱,原本想責備的話都收了回去,反倒退了一步逃離那隻食指的騷擾。

「渡邊さん,真是嚇到我了!」

「叫我みるき就好囉!山本さん是來採買日用品的嗎?」美優紀也不避諱地探頭看著彩手上的袋子說著

「對啊!才搬過來,家裡還空蕩蕩的呢!渡邊さん呢?」

「都說叫我みるき就好了」美優紀不滿的嘟著小嘴

彩有點害羞的說著「みるきさん那妳也可以叫我さやか就好了!」

「對嘛!這樣才對,彩ちゃん是迷路了嗎?」

「對,聽說這附近有一間日用品很便宜的店,但是我怎麼都找不到

「我看看~」美優紀自然的湊過去看彩手上的地圖,這樣的舉動讓彩全身緊張的不敢亂動

「這間店我知道喔!我帶妳去吧!」

「這樣太麻煩渡邊さん了,還是跟我說怎麼過去就好了」

「反正我下午也沒有什麼事,就讓我陪妳去逛吧!」

 

原本有些認生的彩,很怕跟美優紀兩個人單獨一起逛街,深怕沉默的氣氛會很尷尬,但是出乎彩的意料,下午逛街的過程充滿了歡笑,雖然是美優紀因為一直對她惡作劇所發出的笑聲就是了……

 

做為謝禮,彩難得主動提出要請美優紀吃晚餐,來到車站附近的家庭餐廳,在彩跟櫃台點完餐回到位置上時,發現一直帶著傻氣笑容的美優紀,用著她沒看過的認真表情研究著手上那張廣告模特兒徵選的廣告。

「渡邊さん,想要去試試看嗎?這個徵選會」

「沒有喔!我只是看看而已」

「為什麼?我覺得渡邊さん如果去,一定有機會徵選上的說」

「但是我沒什麼自信呢……」美優紀用著細小的聲音說著,但是卻沒有躲過彩的耳朵,但是正當彩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美優紀立刻又換上燦爛的笑容

「不說這個,昨天彩ちゃん幫我化的妝,很受好評喔!才正為睡眠不足,底妝上不去而煩惱的說」

「太好了~原本還怕妳覺得我多管閒事呢!」

「彩たん今年幾歲?」

「剛滿20歲喔!」

「騙人,那不就跟我同年?這麼年輕就坐上設計師的位置,好厲害!如果昨天妳沒有幫我做造型,我一定會懷疑妳是靠關係坐上這個位置的」

「喂喂……

「彩たん可以問妳嗎?昨天是為什麼會決定要幫我化妝的呢?」

彩捲著剛端上來的義大利麵低頭說著

「因為渡邊さん的黑眼圈很明顯,但是像渡邊さん一樣這麼漂亮的女生一定不願意這個樣子被看到而不願意出門,明明只是來剪頭髮,服裝上明顯就是有特別打扮過,所以一定是因為晚上有個重要的邀約必須出席,所以才想說幫渡邊さん稍為的化粧一下,想說至少讓渡邊さん的心情可以好一點」

「好厲害,簡直像偵探一樣,但是彩たん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的呢?」

彩思索了一下,決定還是把美優紀睡夢中的那滴淚,放在心裡就好

「因為妳一進門就說想剪短髮,換個心情啊!」

「對~我好像這麼說過呢~嘿嘿~

「雖然我不知道渡邊さん為了甚麼事情難過,但是能幫是一點忙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前幾天才剛跟男朋友分手,還好有妳讓我那天高中同學會能有個愉快的夜晚」美優紀忽然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自然的笑了出來「好神奇,明明才跟彩たん認識一天多,但是好像什麼話都能講一樣,以前就曾經想過這麼一個問題,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會想要有一位知心好友,能夠接受自己並且聽自己說心裡話,但是真的好到某種地步後,有些話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但是卻對陌生人可以滔滔不絕地訴說,人果然是矛盾的吧!」

「因為不認識的人,不用怕說出來會損失些什麼,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所以就沒有壓力了吧?那渡邊さん願不願意跟我說說你的夢想呢?」

「欸~這麼突然,說好呢?還是不說好呢?」美優紀帶點玩味的笑容說著,但是抬頭看到彩認真的眼神,所以也收起開玩笑的態度,認真的回答著

「其實我的夢想是成為偶像,成為世界第一的偶像,但是應該是不可能實現的啦~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喔!我覺得妳更應該去參加徵選會啊!能有多一點的經驗都是好的喔!」

「但是我沒有自信

「不然這樣吧!如果渡邊さん認同我的技術的話,以後妳參加生選會的妝都由我來為妳服務」

「真的?」

「真的喔!」

「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欸?我都願意免費幫妳化妝了還有條件喔.

「彩たん,以後不准再叫我渡邊さん!要叫我みる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