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八點一到,彩就準時的出現,靠在店門口,因為天氣冷而把一隻手放在口袋中取暖,另一隻手則是唰唰唰的不知道在跟誰傳著訊息,看她嘴角帶著的笑意,應該是在聊些什麼愉快的事情吧!

「彩たん,我好囉~可以出發了~

彩看到我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並把手機收起來,從另一邊口袋拿出地圖

「那我們過去吧~大家都到了!」

美優紀點了點頭,乖乖跟在彩的後面走著,看到平時精明,受到大家信任愛戴,而被叫做さや姉的人現在正在努力跟著自己手上那張地圖奮戰著,明明她剛剛才從派對會場走來我們店裡的,怎麼才沒幾分鐘就能夠迷路到這個地步,這樣的反差感,真的是太可愛了!

正當美優紀想拿出手機幫忙找一下路,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手中的包包和袋子都在彩的身上,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看著她可靠的背影,忽然有種衝動,想要抱住她,美優紀也確實這麼做了,向前兩步,仗著自己比她稍微高了幾公分和踩著高跟鞋的優勢,從後面飛撲上她的背上

「不要突然這樣,很危險耶!!」無視彩的抗議,美優紀環住她的脖子,越過肩膀,一起看著彩手上的那張地圖,當下臉上立刻出現黑線,這家店不就是我工作的那家蛋糕店後面巷子內的那間卡拉OK嗎?明明是五分鐘的路程,怎麼跟彩走了十分鐘還走不到,甚至有越走越遠的跡象…

 

たん比想像中的還路癡呢…」美優紀從彩的背上下來,抽走她手上的地圖

「接下來還是由我帶路吧!不然我快要餓死在路上了~」

はい

 

美優紀勾著彩的手,不到幾分鐘就把彩帶到了目的地,看到彩一臉佩服的表情,心中悄悄升起了一股成就感。

兩人推開了包廂的門,立刻就傳來一陣熱烈的歡呼聲。

看在菜菜的眼哩,彩自然的提著美優紀的包包,美優紀親密的勾著彩的手,這模樣根本就是小情侶模式…

看了看自己身邊空空的位置,心中惡作劇的心立刻被挑起,但是小笠原早了她一步衝了上去,死死的抱住彩,還在她臉上蹭著。

さや姉妳怎麼這麼慢,我都快要無聊死了」

「快走開!沒看到妳家天使,正往這邊狂射眼刀嗎?」彩一臉嫌棄地想把她身上那隻不明生物拔下來,小笠原聽到立刻伸長脖子轉頭一看,果然看到里ちゃん在那瞬間釋出的殺意,但是隨即就收了起來,撇頭不去看她

「里ちゃん~~」這麼傲嬌的天使怎麼捨得放手呢!麻球當場拋下彩,準備飛撲過去,只見近藤像是習慣性的往旁邊退了一步,就看到麻球撲了個空倒在沙發上。

「里ちゃん?」美優紀走了過去

みるき?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自從你高中畢業去東京以後就沒聯絡了」

「妳們認識?」菜菜問

「我們是高中同學喔!世界真的好小呢!里ちゃん

聽到這,原本倒在沙發上耍賴,卻沒有人理會的麻ちゆう立刻原地復活,衝上來握住美優紀的手

「既然是天使的朋友,那一定也是天使,我是小笠原茉由,叫我麻ちゆう就可以囉~

「妳也可以叫我みるき就好囉!

看到麻ちゆう死抓著美優紀的手不放,彩鼓了鼓嘴用力地把小笠原推開

「妳不要嚇著人家了,妳都有天使了,就不要眼睛總往旁邊亂看」彩故意湊到他耳邊小聲說著「小心妳家那位吃醋喔~」

聽完,小笠原果然立刻又開啟忠犬模式,衝到近藤身邊「人家的天使,一直以來就只有ちゃん喔!真的真的,所以不要不理我啊~~~~~」

滿意地將討厭的人支開,彩開心的笑了笑,回頭看著同樣帶著笑容的美優紀

みるき不是肚子餓了嗎?妳要吃什麼,我去外面拿點東西回來吧!」

たん挑的都好喔~」

彩表示明白的點了點頭走了出去,里ちゃん說著要上廁所也跟著離開,忽然沒事做的小笠原,慢慢挪到渡邊身邊

 

「聽さや姉說過みるき想做偶像對吧?」

はい…?」美優紀投以一個有點戒備的疑惑表情看著她,小笠原才發現自己好像太直接了點

「不要誤會喔!さや姉絕對沒有把你的夢想到處跟別人說喔!我跟演藝圈也還算是有一點接觸,所以さや姉才會請我幫忙注意甄選相關的活動的」

「沒有,我沒有怪彩たん的意思啦!我只是嚇了一跳」說完附上她最擅長的燦笑

小笠原從自己的口袋裡面拿出一張名片

「雖然我現在是大學生,ちゃん也還沒有正式出道,所以還不是正式的,但是我現在算是ちゃん的經紀人喔!最近因為接近年末,所以各家經紀公司都在忙著現役偶像們的活動,但是過完年後,就會開始有消息了,到時候我再通知妳吧!」

「謝謝」美優紀接下名片,小心翼翼地收到自己的錢包裡

ちゆう!麻ちゆう妳的歌來了!」楓ちゃん拿著麥克風在另一邊大聲呼喊著,小笠原說了聲抱歉後便過去跟大家繼續熱鬧的唱歌。

 

站在食物自助區,彩摸了摸鼻子彩摸了摸鼻子,又抓了抓頭,不知道該幫みるき挑什麼吃的,這時ちゃん剛從廁所出來,拿了個空杯子準備裝飲料喝,若無其事的說著

みるき雖然像時下愛漂亮的女生一樣,但是她真的不挑嘴喔!」

這是彩第一次感受到小笠原所說過「ちゃん是天使!!!」這句話的感覺。

聽完這番話,彩才放心地端著裝滿食物的盤子回到包廂,打開門一看,發現みるき已經跟大家混熟了,現在正在搶著麥克風在唱歌,彩也不打擾,默默地端著盤子來到角落專心地吃著食物,熟知大家的習性,她知道只有在被沒發現的狀況下才能好好的填飽肚子,不然就…

「啊!さや姉妳怎麼偷偷躲在這裡吃東西!」菜菜說

「彩たん妳還沒有唱歌對吧?給妳」美優紀把她好不容易搶到的麥克風遞過來

雖然看到這一幕讓人很感動,但是…

みるき,我不唱歌的…

「為什麼?」

「這…」

看出我的困窘,麻ちゆう雖然在包廂的另一頭立刻透過麥克風出手相救

みるき!!たん不是不能唱而是千萬不要讓她唱!!

「為什麼?因為たん是音癡嗎?但是他會彈吉他不是嗎?

「不是,而是她從來不會認真唱歌,沒唱幾句就會開始作怪,學吉他也是因為她要做吉他漫才而學的」菜菜說

「對啊對啊!在高中搞笑部的時候,彩球漫才組合可是校園內的偶像呢!只要學園祭有上台,體育館一定爆滿」難波分店的上西惠說

「欸~~~~真的嗎??」美優紀驚喜的說著

「真的真的!!想當年我可是瘋迷全校園喔~ちゆう驕傲的說著。

「吶吶~我想要看妳們的漫才」美優紀眼睛發出讓彩不敢直視那期待的光芒。

「但是,都這麼久了,段子都忘的差不多了…」

彩再次將視線轉開,像菜菜求救

はいはい~~到了遊戲時間囉~」菜菜從背包裡拿出道具「這是一定要玩的黑暗下的真相

菜菜一人發一個黑白棋,再拿出一塊黑色的桌布將桌子蓋改起來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一人拿一顆旗子,把手真到黑布下面,接下來主持人會提出問題,如果答案為是,則翻白色;如果答案為否,則翻黑色。接下來主持人會在黑布下打散大家的棋子後,再揭曉答案~~」

「欸~~又玩這個!」彩不滿的抱怨

「那邊那位妳不得抱怨!!」菜菜嚴厲的指正

「但是為什麼妳和麻ちゆう不用玩?」

「因為我是代理店長,我說的算,不管了開始玩囉~」菜菜說

「第一題,有沒有偷偷在滿是人的電梯裡面偷偷放過屁」

翻出來結果,意外的是一片白,大家都被這答案,弄得笑到人仰馬翻。

小笠原和菜菜兩人一搭一唱,提出一堆無厘頭的題目,每次的答案也讓大家非常的期待,場面被炒到氣氛的最高點。

「終於~~我們來到今天最後的兩道題目,前面鋪成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題」

「請問,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請大家一定要誠實回答阿~~」小笠原賊賊的笑著,等待菜菜將棋子打散後,揭開桌布揭曉答案。

「噢~出乎意料的竟然有三個白子阿~」小笠原故作驚訝地說著「接下來接下來,是今天的最後一題了,請問妳喜歡的人是否在現場的人裡面呢?」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這最後的答案,接小黑布,竟然,也有三個白子出現

「噢~~~這該不會是三角戀吧!這真的是不得了的發展!我們請代理店長為我們說幾句話」

「咳咳...我先跟各位聲明…我們店裡禁止職場戀愛阿~~~~~~」說完,一口飲盡杯中的飲料後,用力地放在桌上後故作難過的哭著,嘴中喃喃說著愛娘的名字。

「這明明是茶…哪來的發酒瘋…」彩毫不留情地吐槽

「就讓我難過一下嘛…今年妳休想休假了!」

「不帶這樣公報私仇啊!!」彩故作難過的摸著心碎的胸口一跛一跛的跌到門邊,打開,竟然出現了出乎意料的人,正是剛剛菜菜口中所念的主角

「愛にゃん~~菜菜當上代理店長後就只知道欺負人…」彩的嘴角帶著得意的笑容,果然菜菜用著她獨特的嗓音,哭著跑過去抱住愛娘。

後來聚會就在愛娘的加入下,進入第二段的高潮後歡樂的結束了。

みるき妳還住在以前的家嗎?

「對啊~怎麼了?」

「這麼晚了,讓麻ちゆう載我們回去吧!我剛好要回老家一趟」

「真的可以嗎?那就麻煩妳們了」

此時麻ちゆう剛好拿著車鑰匙走了進來「車子已經到了,可以出發囉~

「欸~~~~妳們要回去了?!!」菜菜有些醉態倚靠在愛娘的肩膀上鬼叫著。

「路上小心,我會負責把剩下這幾個酒鬼送回去的」不理會菜菜,彩硬生生插入兩人中間,好讓麻ちゆう可以順利脫身。

「那我們回去囉~」ちゆう投了個感激的眼神,幫里ちゃん拿起包包,帶著兩人上車。

 

「吶~みるき今天的遊戲倒數第二題是什麼?是白子還是黑子?」

「里ちゃん這樣問也太狡猾囉~明明說好是不記名的遊戲」

「欸~又沒關係,說嘛!」坐在後座,里ちゃん勾著みるき的手,有點撒嬌的說,みるき抬頭恰好跟前座的小笠原在後照鏡中對上了眼,看到她好奇的眼光。

「如果里ちゃん告訴我妳翻的是什麼顏色的,我就跟妳說,很公平吧?」

才剛說完,就收到小笠原感激的眼光。

ちゃん像是也注意到了視線,狠狠地從後照鏡瞪了她一眼。

小笠原想也不想的,立刻乖乖地將視線移回前方,正經地開著車,里ちゃん便附到みるき耳邊悄悄地說著。

看到這一連串的小動作,就算里ちゃん不說,答案,みるき大概也心裡有底,嘴角偷偷的翹起了小惡魔的笑容,然後在心裡的小天使又默默地替小笠原哀悼,沒辦法,雖然妳們兩情相悅,但是里ちゃん這個傲嬌,估計還要一段時間才會修成正果吧…

 

來到みるき家門前,里ちゃん禮貌性的也跟下車送她到家門口。

「送到這就好了,不早了妳也趕快回家吧!」

「嗯,今天見到妳真的很開心,以後還是要聯絡喔!」

「當然囉!怎麼突然說這些話」

「沒有,只是忽然想說而已,吶~這個祕密只在這裡跟妳說喔!妳在意的人今天翻的是白色的喔!晚安」說完里ちゃん轉身帶著愉快的笑容鑽上車後揚長離去。

只留下みるき一個人愣在家門口,為了那個自己在意的人感到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