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一直以來,美優紀被許多不同的人告白過,但是從來沒有過主動喜歡上某個人,所以與世俗認定的相同,美優紀一直以來都相信自己喜歡的是男生,所以當她面對彩時那陌生的感覺讓她很徬徨,不懂那是什麼?真的是喜歡嗎?她不懂。

最後她選擇了逃避,選擇了翔君,選擇了最安全的道路。

「我說,小池學長好像對彩有點興趣呢!」翔說

「所以?」

「我想要介紹他們兩個認識,但是兩個人都有點怕生,妳願意幫忙嗎?」

「嗯,可以喔!」美優紀輕快的答應了。

在翔君的介紹之下,終於讓兩人見面了,就像翔君所說一般,兩人站在一起的畫面相當的協調。

既然翔君都開口了,我也只是幫忙,作為朋友在彩的旁邊也挺好的,不是嗎?

只是作為朋友,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吧?

只是作為朋友......

在美優紀的穿針引線之下,四人的感情越來越好,漸漸的被學校的人認為是個小團體,進一步說很多人都誤會彩和池學長因此開始交往,自此兩人被告白次數減少,兩人也採取一個不否認也不承認的態度,圖個清靜。

原本一切都隱藏的很好,想說日子應該會就這樣下去吧?

不料,竟意外的被戳破。

在全國高中比賽預賽外宿時,在大廳所有球員檢討完比賽狀況回房休息後,美優紀被池學長要求留下來要討論明天比賽的流程。

「終於,能單獨跟妳談了」

「誒?」

「我就直接了斷的說,みるき你喜歡的是彩吧?」

「你在說什麼啊?沒有這回事喔!」美優紀有些被嚇到,卻還是努力保持冷靜

「我再換個方式說吧!妳不是因為喜歡翔才在一起的吧?」

「…….」美優紀無法回答,下意識的緊了緊握在手上的水瓶

「果然啊…」學長揉了揉深鎖的眉頭

「為了接近彩才和翔交往什麼的....到此為止吧?你們三個都是我的朋友,我不願看到你們任何人受傷,時間拖越久,會傷越深的...」

「不是!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不是,但是從不知情的旁人來看就會變成這樣,不是嗎?」

「話說,學長喜歡的是彩不是嗎?如果我跟翔分手了,反而不是礙著你了嗎?」

「呵呵…」學長嘆了一口氣「該怎麼解釋呢...認真要說,我們剛好是相反的」

「欸?什麼意思?」

「就是這樣,麻煩你好好想想吧...我的話就說到這邊,明天的比賽交通安排和球員報到就麻煩你了」學長起身微微鞠躬後就回房了。

 

被戳破後的難堪,令美優紀有一些失態,但是喜歡彩什麼的....是不可能的...吧?

這一切的迷惘都在那天彩中暑倒下後獲得了答案。

全國大賽前最後一場友誼賽,美優紀正專心做著比賽紀錄,但是彩來到場邊加油這件事並沒有逃過美優紀的視線範圍,臉色好像有些蒼白,渡邊有些擔心,比賽來到最後關鍵的一局,球員回到休息區討論戰術,此時觀眾席傳來一陣驚呼,在反應過來之前,渡邊身體已經早一步動作跑了出去,心領神會的池學長苦笑了一下,轉身交代新進學弟接掌紀錄的工作。

因為放學時間,保健室已經休息,所以將彩抬到樹蔭下後,美優紀揮了揮手表示其他同學可以回去專心看球賽,彩她會照顧。

等到人群散去後,美優紀靠在樹上,將彩的頭擺上自己的腿上,把水壺中的水倒到手帕上擰乾,細心地擦乾彩冒出的冷汗。

看著彩微皺著眉,美優紀輕輕的撫上,心中嘆了口氣

我該怎麼辦?

將手帕折整齊放在山本的額上,然後將視線望向球場的方向,心不在焉的看著球賽。沒過多久,就感受到腿上的動靜,稍稍整理了下自己的心情後,才把頭低下對上彩的雙眼。

「醒了?」美優紀笑著問

「嗯」彩伸手摸上自己的額頭,渡邊來不及縮手,雙手就這麼疊在一起,原本還是想裝做不經意地將手抽出,卻意外的被彩輕輕地握住

「不舒服嗎?」

「沒有」彩還有些虛弱的說著,那雙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渡邊看

美優紀笑了笑「那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只是在想....みるき真是個溫柔的人呢!跟一開始想像的不一樣」

「是不是有點喜歡上我了?」美優紀開玩笑的說,但是心跳卻加速著,這樣的玩笑話,不會被看穿吧?

彩將原本疊在一起的手分開,改蓋在自己的眼睛上,渡邊稍稍地收回一點笑容,有些失落的看著那被落下的手

「只是在想真是不懂你看上翔君哪一點而已」

「嗯~這是秘密喔!你中暑了,應該還有些不舒服吧!再休息一會吧!比賽還沒結束,啊!好球」

心跳好快,再這樣下去,會被發現的吧?美優紀不自然的把視線放回球場。

待山本好像沒有動靜後才低頭看著那已然入睡的側臉,並露出了她最溫柔的笑容,將彩散落的碎髮輕輕的整理好收到耳後

「如果我說,答應翔君交往的原因是....因為像妳,妳會不會原諒我?」

 

從頭到尾這都是個錯誤,對吧?

美優紀知道了,她喜歡山本彩,不是跟他相像的人就好,而是不是她就不行,但是現在又能怎麼辦呢?成為了他青梅竹馬的女朋友,然後藉著他靠近彩,怎麼看都像是連續劇裡面的壞女人啊….

一段連告白都無法的感情,如果能更早認清就好了...如果不選擇逃避早點正視自己的感情,是不是一切都會不同?

美優紀的淚水默默滑過臉頰,落在彩的臉上,然後消失在陰暗處。

 

「我不想要影響到比賽,所以我會在高中決賽打完後跟翔分手的」

「抱歉...事後想想,我好像做了不應該的事,怎麼說都不該插手別人的感情....」小池學長說

「不會喔!我應該要謝謝學長,及早勸我」

「那...彩呢?」

「保持原樣吧!如果之後還能做朋友就好了....」

「不考慮告白?」

「怎麼可能...」

「不後悔?」

「挖出這個泥淖,讓我身陷裡面的正是自己,後悔也不能怎麼辦了...現在這樣的身份和狀態...」

「是嗎?」

「別再安慰我了」美優紀苦笑著「而且我想可能已經被彩察覺了吧...總感覺她最近在躲我呢...」

「或許剛好相反喔!」小池學長意義深遠的笑著

「學長總是這樣呢!話總是不說完呢!倒是學長沒有考慮告白什麼的?」

「呵呵~我想在畢業前,總有一天會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