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第二章>

兩年前,彩毅然決然地接受機票來到了美國,才剛落地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彩,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呼喚著自己,在人群中一個身影努力的跳動著揮舞雙手,彩拖著行李努力地撥開人群走過去,被眼前的人嚇了一跳

「大島さん?妳怎麼會在這?」

「還好你還沒走,如果錯過了我可就完蛋了」大島優子用著開朗的笑容說著「有問題我們路上說」

跟著大島さん坐上台有些豪華的加長型轎車,從機場開到了鬧區然後又慢慢地遠離鬧區來到豪宅區,接著停在這區中最大的豪宅前

さやかちゃん知道知名歌手凱薩琳さん嗎?其實她有一個女兒,和筱田麻里子同父異母的妹妹,因為她長期不能陪在女兒身邊,擔心她不能擁有正常高中生的生活,所以打算將她送到日本來生活,因此妳是來做日文老師的」

聽完大島優子簡短的說明後彩也欣然接受這麼一件差事住進這間豪宅,白天時會趁沒人在家時,在房間裡悄悄地彈著吉他,晚上就上日文課,直到那天深夜,透過網路得知美優紀出道的消息,看著螢幕中的美優紀看來有些疲憊臉龐但是眼中卻很好的閃耀著光彩,突然很想要為她寫首歌,靈感泉湧,但是大半夜深怕會吵到其他人,所以偷偷摸摸的來到地下室的錄音室裡面寫著歌。

隔天一早,來到地下室的凱薩琳さん看到的畫面就是滿地的樂譜和抱著吉他睡在正中間的彩,躡手躡腳的撿起地上一張張的樂譜閱讀著,察覺到動靜而驚醒的彩一見到凱薩琳さん正坐在她身邊的椅子上便緊張的立刻鞠躬道歉

「很抱歉,擅自使用了這間錄音室」

完全不理會彩的道歉,凱薩琳さん將手上的樂譜遞到彩的眼前

「唱來聽聽」

「欸?但是我...不是不願意唱,只是我的聲音已經不能唱歌了...」

「唱來聽聽」凱薩琳さん堅定著說著,彩看這情勢不唱不行,彈著吉他哼起這首還沒有歌詞的歌,曲畢,凱薩琳來到門口邊的對講機說了幾句話後沒多久就看到管家帶著一疊資料來到錄音室。

「聽完妳的歌,我能理解為什麼麻里子想要幫助妳了,這是麻里子拜託我的,如果你還沒有放棄對唱歌的喜歡,還願意再次追求歌手的夢想,那她和我都願意幫妳的忙。剛剛聽完妳的聲音,妳應該沒有受過正常的唱歌訓練吧?如果妳願意接受聲帶手術的話,手術費和之後的歌唱訓練都不需要擔心,但是妳懂得聲帶手術如果失敗的話意味著什麼」凱薩琳將手中的資料遞過去「這是手術相關的資料,看完好好考慮一下吧!」

沒有看那疊厚厚的手術資料,彩只是抱著吉他思考了一天之後便接受了。

透過凱薩琳的幫助,彩的手術是這方面的權威主刀的,手術非常順利,但是是否有傷到聲帶要到能發出聲音的那天才知道,在醫生囑咐還不能說話的那幾個月,彩停止了日文家教的工作,反而當起凱薩琳的助理,在她身邊學習關於製作音樂的一切,到了能夠開口說話的那天,彩聽到自己雖然還有些嘶啞但是清晰許多的聲音不禁開心地流下眼淚。之後跟著凱薩琳安排的老師學習正確的唱歌技巧,也在這段時間錄製了她第一首歌並上傳至youyube。

寒假不用上課的日子,凱薩琳的巡迴演唱會便帶著女兒和彩到處跑。

某日晚上,凱薩琳將彩找來房間

「我想差不多是時候讓妳們兩個去日本了,可是我有個要求」凱薩琳將原本面向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轉到彩的前面,畫面停留的正式彩上傳的第一首歌,也是慶祝美優紀正式出道的那首歌

「從歌詞和歌曲所流露出來的感情我感受得到,這首歌對妳的意義很重大,但是我想跟妳買下這首歌的版權收錄到我最新的專輯裡面」

「這首歌雖然對我的意義很重大,也是我重新追求夢想的第一步,但是若能藉此報答凱薩琳さん的恩惠那是我的榮幸」

彩在免費讓出這首歌的版權後就被凱薩琳以她是這首歌的作曲者為由,成為該曲的製作人也將彩編入專輯的製作群中,直接的參與專輯的製作,採用新人的實驗性專輯意外地受到歡迎,因為這些原因讓彩在網路上化名的歌手MISA名氣瞬間爆紅。

 

 

「後來,我就跟著凱薩琳的女兒凱拉回到日本,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出道能在日本」彩說著並收拾著美優紀吃完的碗,在廚房洗碗的時候美優紀也跟了過來靠在門邊

「所以說,我前幾天見到的人就是凱薩琳さん的女兒?」

「就是她沒錯,在回到日本前答應過在她去東京之前要陪她在大阪好好玩玩的,我跟她沒有什麼喔!只是外國人都比較熱情而已」

「我又沒有問,幹嘛急著解釋?」渡邊口是心非的說著,其實能夠聽到彩主動解釋些什麼已經讓渡邊這幾天的鬱悶感一掃而空,畢竟這代表著對方其實還是介意著自己的。

「我要回去睡了,謝謝妳的宵夜」渡邊語氣有些冷淡的說完就回到房間去。

“果然...還是沒有勇氣問出最重要的那個問題啊…兩年...”

一個躺在床上,一個在浴室的兩人心中想的是同一件事。

躡手躡腳地回到房間的彩拿著準備在客廳過夜用的寢具時,原本以為已經睡著的美優紀竟然出生叫住了她

「今晚,如果妳走出那扇門的話,就不要再踏進來了」說完後便一個翻身空出床的一側,愣了一下才看懂意思的彩便摸摸鼻子乖乖地放下手中的寢具鑽進那個為她空出來的床位。

「果然有點熱呢!兩個人睡的話」

「那...我還是去沙發睡吧!」才剛說完美優紀又一個翻身抱住了彩,並在她的懷裡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這樣...會更熱吧?」

「さやか好囉唆」

「是...對不起...」

「吶~彩...現在還有喜歡的人嗎?」

「怎麼突然這樣問」

「就想問問嘛!」

「有喔!」說完下意識的緊了緊懷中的人「但是...還不行...」

「我明白了,晚安,彩たん」

原本身體還有些僵硬的彩在感受到懷裡的人規律的呼吸以後才漸漸地放鬆下來,一瞬間緊繃的情緒在回到這個家,這個人的身邊後好像全部都被釋放了,原本還想要好好欣賞這兩年不見的臉,但是過沒多久便也抵擋不住睡意地進入夢鄉了。

隔天一早,因為難得放鬆而睡到中午的彩,不意外地發現旁邊的床位空了

”果然當紅偶像是很忙碌的“彩理所當然地想著,但是在來到浴室準備梳洗時心中卻有種奇怪的預感,好像跟昨天晚上有哪邊不同了?

來到餐桌,發現做好的早餐邊寫了張紙條。

 

”因為看你睡得很沈,所以就沒有叫醒你

很抱歉,我想了想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跟你住在同個屋簷下而只做朋友

所以...我決定要搬出去住了,反正這間房子的主人本來就是你,藉著這個機會換換環境也不錯。以後在工作上還請多多指教囉!“

看完這封信後彩才發現哪裡不對了,所有關於美優紀的東西都從這個房間消失了,除了桌上這份已經冷掉的早餐和紙條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