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經過一場談判,彩走出大樓抬頭望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恍如剛剛的一切就像是場夢,握緊手中那信封卻又可以深切的感受到這一切都是現實,快要告一個段落了,現在,就只剩下趕緊連絡みるき了。

彩一手掀開手機,熟稔的撥出號碼後將手機用頭夾在耳邊,拎著超市剛剛買來的食材,一手在口袋翻找著鑰匙。

忽然從前方傳來熟悉的鈴聲,接著那個多日未聞的好聽的聲音從手機裡面和前方不約而同地傳來。彩愣了一下,緩緩地抬頭就看到みるき坐在她家公寓的樓梯口,帶著有些勉強的笑容說著

「好久不見,さやか,我今天是來…」未等她說完彩便打斷她,順便將手上的袋子舉起來晃了晃

「晚餐,吃了嗎?」

這轉折有些快,換みるき愣了下,但還是很好的說出答案「還沒」

「我快餓扁了,外面很冷,有事進來再說吧!」

彩將門打開後搓著手進門,將みるき丟在客廳後,就到廚房忙著下廚了。

忽然被晾在一邊的みるき沒事做,便乖乖地坐在沙發上打量著彩的房間。

果然跟辦公室一樣的無趣呢!沒有什麼特別擺設或是合照可以八卦一下,倒是一有一幅巨大的不知道哪個城堡的拼圖和一個不知道哪個歷史人物的海報。

半夜看到這幅拿著武士刀的凶狠盯著遠方看的海報,應該會嚇得不輕才對,這哪是個女孩子該有的房間,連一丁點粉紅色的氣息都沒有,みるき心中默默地吐槽著。

等到回過神來,彩已經端著兩碗親子丼和兩碗熱湯來到桌子前面,原本肚子不餓的みるき聞到這個香味,肚子不爭氣的開始對她的主人抗議著。

彩跪坐在對面有一點點緊張的看著みるき舀了一匙送入口中,直到みるき帶著有點驚訝的語氣說著好吃後才鬆了口氣,接著也開動了起來。

「那個…さやか…對不起,之前衝動說了很重的話…其實...我很感謝妳將我從那個房間帶出來的,只是當下我很害怕又很混亂所以就…

彩揮了揮手,帶了個微笑說著「都過去了,妳沒事就好,再說妳說的其實也沒錯就是了…」說完彩閃過一個有點落寞的笑容,美優紀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急著想要再說些什麼話「不是這樣的,さやか其實…」

「不說這些了,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倒是みるき明天有事嗎?」彩邊吃著飯邊問著,從她回來就順手丟在沙發上的背包中拿出一張紙遞到她面前。

みるき疑惑地放下筷子小心翼翼的將它攤開,那是一個偶像團體的甄選會的宣傳海報。

「這是...

「很抱歉,我從里ちゃん那裏知道了妳的事,離21歲生日還有一段時間,我想把這次的甄選會當作最後的機會應該會更合適一些」

「但是…已經超過書面審查的繳交時間了,再說…我對妳說了那些過分的話,也差點做了很差勁的決定,我實在沒資格…」

「美優紀(みゆき)!」彩說,美優紀被彩認真的語氣嚇到,抬起頭不小心就對上彩直勾勾的視線,原本彩有些緊皺的眉頭因為跟她視線的交錯後,很快地就舒坦開換上一個溫柔的笑容

「妳覺得我會因為妳傷害過我而不參加甄選而開心嗎?我啊...最想要看到的是你勇敢追求夢想的身影…那才是真正令我開心的事,再說,追求夢想這件事重要的只有你自己的內心想法,看到這張海報時妳第一個想法不是我不參加,而是已經超過書面審查繳交時間,代表妳心中其實還是想參加的,對吧?所以現在你只需要告訴我妳心中是不是想參加這次的甄選就好了,其他的不用多想」

「果然從一開始見面到現在,彩就像是偵探一樣,一點也躲不過妳的眼…如果真的可以參加這個甄選的話,我想去試試看!」美優紀的眼中再次閃出彩當初見到的光芒,打從心底的替她感到開心

「但是為什麼我可以直接參加甄選呢?」

「因為我請麻ちゆう幫里ちゃん報名時順便幫妳一起報名,但是最近實在太忙忘記跟妳說這件事了,甄選會就是明天,所以今天早點睡吧!」

「但是…我在大阪的房子已經退租了…行李暫放在髮廊」美優紀楚楚可憐的說著

「沒辦法呢…今天就先睡我這吧!那睡衣不介意的話先穿我的T-shirt吧!」彩說著從衣櫃裡面挑了套簡單的家居服出來

「欸~~這麼土,我不要~為什麼妳可以設計出這麼漂亮的妝和髮型,但是個人的穿著品味就這麼差呢?」

「那是兩回事!不要挑剔了」彩推著美優紀往浴室的方向走,感覺再跟她鬥嘴下去都不知道要幾點才能休息

「不要這麼急嘛!莫非彩想跟人家一起恰噗恰噗?」被這麼一問,彩立刻臉紅得像顆番茄一般,急忙否認著「誰要跟妳一起恰噗恰噗,再說恰噗恰噗又是什麼啊!」

「欸~是嗎?那也不可以偷窺喔!」說完,美優紀帶著勝利的笑容躲進浴室,將外面那個害羞到快炸毛的彩擋在門外,但是在關上門的瞬間美優紀的臉上已經看不到笑容了。

...一個不小心就被さやか帶著氣氛走了,連好好的道歉也做不到呢…等我通過明天徵選再跟她好好說吧!

帶著心事回到房間,躺在彩為自己鋪好的床鋪上面,看著她進到浴室裡面洗完澡,吹著頭髮跟美優紀確認明天的行程後就爬上床的另一邊準備睡覺。

看著彩的背影,美優紀心中不禁想著,為什麼這麼單薄的背可以給自己這麼多的依靠和安全感呢?

想著美優紀輕扯著彩的衣角,緩緩地將額頭靠上彩的背,感受著她的氣味和溫度,從規律的呼吸聲中猜想彩應該已經睡著了吧?美優紀便大膽的再拉近一些距離

「吶…さやか...喜歡…真的很喜歡妳…戀愛禁止條例,如果我說因為想跟さやか在一起而不想要做偶像,一定會像剛剛一樣被阻止了吧…但是哪邊都不想放棄呢…為什麼要一直對我這麼好呢?如果可以,在戀愛禁止條例到來之前,能夠親口聽妳說就好了…那怕只有一瞬間不再是單戀就好了…」說著,鼻頭有些酸,美優紀鬆開彩的衣角抹掉眼角的淚珠,深深的再看了那背影最後一眼後找了個最靠近彩但是又剛好保持沒有碰到的距離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