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對了對了,有聽說過嗎?一個在演藝圈的傳說?」
「哪個哪個?」
「聽說一年前有一個很年輕的美髮師,為許多明星設計出他們生涯中極具代表性的髮型,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遭到封殺後,就慢慢地淡出演藝圈了。」
「真的假的?多年輕啊?」
「據說當時僅有18,9歲而已。」

在一棟僅有兩層的獨棟建築二樓,一間極為時尚的髮型設計店,裡面的學徒們聚集在店裡,邊做開店準備邊閒聊著。這裡是日本最大的髮型連鎖店在大阪的旗艦店,但是取而代之的不是極為奢華的裝潢,而是平易近人的舒適氣氛,店面並非坐落於一樓,而是在視野較好的二樓,整片的落地窗面向著後面綠意盎然的山,陽光灑入,為室內帶入自然的光線。

「好了好了~不要在閒聊囉~準備開晨會。」山田菜菜,用著她獨特的嗓音阻止的眾人的閒聊。
「首先呢~相信大家都知道之前的店長要被調回總店去,今天要先介紹頂替的新人。請進!」
剪了一頭帥氣短髮的少女,帶著燦爛的笑容走了進來。

「大家好,我是山本彩。從今天開始到這邊工作,請大家多多指教。」禮貌地鞠躬
「請多多指教。」眾人也禮貌的回禮後就開始竊竊私語。
「好年輕喔~
「好帥氣」

山田菜菜拍著手「Stop~Stop~接下來要發布的是人事異動,在總店決定下一位店長之前,暫時由我代替,山本桑則是擔任設計師的工作,所以楓醬帶領你的設計師就暫時由山本桑負責囉!以上~今天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開門聲,為一天的工作拉開序幕。
「歡迎光臨~」山本彩用著有朝氣的聲音招呼著
有著一頭黑直長髮,帶著點稚氣臉龐的少女走進店裡「請問,大島店長,在嗎?」

「很抱歉,大島店長回東京總店了。」

「太久沒來,沒想到大島店長回去了...」少女眼中難掩失望地說

「如果不介意,還是您要等其他設計師呢?」

少女環顧店內「但是每位設計師都很忙,好像要等很久...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今天由我來為您服務呢?」
「妳也是設計師?不是學徒?」

「雖然我這個樣子,不過我也是設計師喔!」彩帶著自信的笑容說著。

「抱歉,因為妳還很年輕,所以說了這麼失禮的話,那今天就麻煩妳了」
「謝謝妳!我是山本彩,請問怎麼稱呼呢?」

「美優紀,渡邊美優紀。」

 

彩帶著美優紀來到其中一個座位坐下,幫她掛好外套倒了杯溫暖的茶。
「今天渡邊さん想要什麼樣的服務呢?」

「我想要將頭髮剪短!」

「欸~要剪短嗎?好可惜了這頭美麗的秀髮呢

「因為想換個心情啊」說著,露出瞬間落寞的神情,但彩的眼中卻沒有錯過

「不如幫妳換個髮型吧!但是不用剪短的方式,好嗎?」

「就交給妳囉!」

彩給美優記一個帥氣的笑容後說著沒問題後就專注的開始工作,曬著溫暖的秋陽,美優紀竟然不小心睡著了,彩也不打擾她,盡量的放輕動作只為了不吵醒她,不出兩個小時就完成了,來到美優紀面前看著她的睡臉,不自覺的露出笑容,但是原本安詳的睡臉忽然眉頭一皺,一滴淚迅速的滑過臉頰。

該不會做惡夢了吧?彩心想,為她拭去淚水後,輕輕地喚醒,美優紀緩緩睜開眼,但是一看清楚在自己面前的人後,立刻就收起自己的情緒,換上甜美的笑容。

一意識到自己不小心靠得太近的彩,迅速的拉開距離。

讓美優紀可以照到鏡子,原本的黑直髮,現在變成髮尾微捲的波浪,原本還未退去稚氣的臉龐添增了一絲的成熟女人味。

美優紀照完鏡子後反而不說話,讓彩有一點緊張

「這樣的髮型可以嗎?」

「抱歉,我只是因為從沒有試過這樣的髮型,所以有一點點愣住了,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髮型,謝謝~還好我沒有真的剪短頭髮。」

「喜歡就好」彩鬆了一口氣,帶著一點笑容回應著,在鏡中兩人的視線不經意的交會再一起,美優紀再次展開她那甜美的笑容。

彩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撇開視線,摸了摸鼻子,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有些可愛,就在美優紀按耐不住催促她趕快說之後,才鼓起勇氣試探的說著

「渡邊桑,如果有接下來的話有失禮的地方,我先跟你道歉」

「但是,我覺得女生越是在難過的時候,更該對自己好一點,所以如果妳願意的話,請讓我為妳化妝,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